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一围另类出演 《阳光像花一样绽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6:08  三秦都市报

  海岩剧的关键要素是极其鲜明,并且帅气靓丽的男女主角,然而《阳光像花一样绽放》却和以往的剧不同。记者昨日了解到,《阳光》剧已于本月2日晚在西安电视台播出,这次的主人公刘川和以前有很大不同,因为他的命运跌宕起伏,角色的心理变化在剧中前后转变极大,由周一围主演的男主人公刘川性格上的成长成为《阳光》的核心看点,观众对这个核心人物产生了极大的兴趣。

  首先,在刘川作为警察的一段,必须与《便衣警察》、《永不瞑目》、《玉观音》等相关作品构成一个链条,他是国家权力的一部分,他的工作和言行有着宏大的背景。但是又因为刘川必须表达出他的性格上的局限和失控的铺垫,因此对于周一围的表演要求极高。上要面对国家的要求,做出重大牺牲;中要应对父亲去世,家族产业仓促接手,又遭遇重大陷阱;下要追求爱情,但爱人却原来是同事的女朋友。如此三座大山,全部压在肩膀上,而且各种纷至沓来的事件错综复杂的搀和在一起。海岩小说中,从来没有过如此繁复命运的人物,如何表演,如何选择怎样的演员,都是难题。

  其次,当刘川服刑,遇到的人和事都是全新的,如何让观众相信这个刘川就是前面不断遭难的公子哥,周一围用目光和肢体语言来讲述他的委屈、愤怒、不解和对抗,并最终在原来的上司、同事和狱友的帮助下,与命运进行和解。整个过程中,周一围为了体验生活,不但以警察的身份去实景观察,更不但加以揣摩,反复阅读小说及剧本,更恍惚其中,最终塑造了一个坚忍不拔、临风沐雨的大丈夫,敢于担当,勇于知耻,所谓海岩剧转型最大的特点便在于此,将主人公的环境变得苦涩,不再甜蜜的迎接未来。

  本报记者 余明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