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阳光”谢幕 刘川走出深牢大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07:5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海岩剧《阳光像花一样绽放》今晚上演大结局

  本来是年轻有为的狱警,却因为辞职前参加的最后一次行动改变了人生,甚至锒铛入狱……连日来,根据海岩小说《深牢大狱》改编的电视剧《阳光像花一样绽放》正在川台影视文艺频道热播,让观众看得欲罢不能,剧中主人公刘川的命运和爱情也揪住了无数人的心。今晚,该剧即将落下大幕。昨日,记者再次连线新任“岩男郎”周一围,提前揭晓了最
后的结局。而谈起自己目前聚集的人气和日渐壮大的“围裙”(周一围粉丝昵称)队伍,周一围谦逊地表示,自己仍然是一个新人,并没有一夜走红的感觉。

  大结局伤感但圆满

  因为失手伤人,刘川由狱警变成了囚徒,最终他的命运轨迹会划向何处?而他深爱的季文竹和深爱着他的小珂最终将情归何处?所有的悬疑让最近守候在电视机前的观众揪心不已。“其实故事的结局应该在很多人意料之中,立功减刑的刘川终于走出了深牢大狱,季文竹已经嫁给了一位导演成为演艺圈的红人。刘川与奶奶暂时在小珂家安顿下来,无意中,他发现自己在监狱里收到的署名季文竹的汇款,其实都是小珂所为。最终,满面沧桑却满怀希望的刘川和小珂终于走到了一起……”就在大幕落下的前夜,周一围提前揭晓了最后的结局:“事先很多人问我最后到底是悲剧还是喜剧,我觉得不应该这么去定义。结局很伤感,但还是相对圆满,一个年轻人的人格最后得到了完善。”

  刘川就是我自己

  在《阳光像花一样绽放》中,作为新人的周一围对角色把握得丝丝入扣,获得了不少观众的称赞。对此周一围表示,除了编剧海岩和导演汪俊的帮助,他成功出演还有一个关键因素,那就是自己和角色非常相像:“当初面试之后,海岩老师说你回去看看书吧,看合适不合适。看完了书以后我就觉得这个就是我呀,这个太好演了。不过海岩老师说,你别跟我说这个话,很多人都说这个就是我呀,这只是我写出这一代年轻人的共性,不是说的就是你。”周一围表示,刘川的执着、傲气、目中无人,这些桀骜不驯的味道,都是他身上所具有的,这些东西的表现他可以很轻易掌握,因此才能完成演出任务。

  拍戏拍到脖子钙化

  第一次演戏就成为“岩男郎”并得到观众的肯定,周一围无疑是幸运的。不过据周一围透露,当初自己为了巩固这个机会也曾付出了不小代价,而且压力不断,战战兢兢。“刚开始到片场时,一上来就感觉气场不对,大伙儿都在想,这么大的戏,怎么是你,你哪里比别人强?我要先一场戏一场戏地征服他们。再到后来,就是想怎么让海岩老师这个戏不会在我手里掉了棒,因为这个戏演完后,观众不是说戏特别好,谁演谁怎么样,那怎么对得起海岩老师的心血和信任呢?播出之后,我又天天考虑观众到底反映如何,整天提心吊胆。”周一围告诉记者,由于太过投入,拍完戏后总感觉身体不对劲,“当时我去北京市按摩医院整整按了好几个疗程,一个疗程五次,医生说我脖子整个钙化已经很严重了,因为时间太长太紧张,累的,包括腰、背、肌肉。而且医生说这种病症基本可以控制,但是根治是没什么希望了,脖子会越来越硬。”

  依然当自己是新人

  随着《阳光像花一样绽放》在全国各地的热播,周一围成为了时下最受关注的新晋当红小生,人气也日渐高涨,其粉丝“围裙”的队伍也越来越大,而且片约不断。在刚刚杀青的新剧《谢谢你曾经爱过我》中,周一围再度成为男主角,和赵薇、秦海璐两大影后同台飙戏。谈起这些,周一围表现得十分谦逊,不断强调自己还是个新人:“从《阳光像花一样绽放》里少年老成、沉稳内敛的刘川,一下子跳到新剧里的不靠谱青年侯子,对于我一个新人而言,确实是很大的挑战。说实话,这次真的很应该感谢赵薇、秦海璐两位大师姐,这部戏是一个难得的机会,让我从她们身上学会了许多,不仅是作为演员,而且是做人的东西,这些都将是我以后在影视圈发展的宝贵财富。”

  记者范东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