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易祥:走上银幕不容易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12:08 法制晚报

  

李易祥:走上银幕不容易

  李易祥在《鸡犬不宁》中饰演马三出演《鸡犬不宁》 中马三 “斗鸡”制造“笑果”

  李易祥:走上银幕不容易

  本报讯 号称今年第二块“石头”的《鸡犬不宁》已经在北京、上海、杭州和郑州四座城市优先上映,取得不错的口碑和票房,片中男主角李易祥也因此崭露头角。其实这并不是他的第一部电影,提起其中曲折,李易祥感叹:“走上银幕相当不易。”

  李易祥在影片中饰演“斗鸡爱好者”马三,面对失业和妻子决意出国的压力,马三选择了从容豁达的生活态度,虽然自己生活艰辛,却仍不时对他人施与帮助。

  在李易祥朴实而不失幽默的演绎下,马三的角色成为电影中的一大亮点和笑点。影片以多个人物多条主线平行发展,徐帆、李易祥、小香玉等人的戏份基本平分,不过老实巴交的马三一出现,观众中的笑声就出来了,可谓“笑果”出众。

  据透露,《鸡犬不宁》并非李易祥的处女作,3 年前,他主演的《盲井》就曾获得柏林电影节银熊奖,而 5 年前的威尼斯电影节上,《车四十四》在他和龚蓓苾的精彩演绎下也获得了评委会大奖。

  说起仍然被观众当成新人,李易祥笑称:“以前都在地下。”原来,《盲井》和《车四十四》虽然在国外获奖,但是却均未能在国内公开渠道发行放映。李易祥感叹,以前的电影拍出来上银幕的几率比现在可低多了,这两年中国电影市场越来越能容纳各种类型的电影,所以自己终于有机会和电影观众见面。

  这次表演得到了不少观众的认可,李易祥一脸憨笑:“再接再厉!” (李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