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香港电影 “偷师”内地同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5日12:09 法制晚报

  香港电影 “偷师”内地同行

  陈欣健表示,投资内地影视作品汲取“营养”

  英皇电影制作总监陈欣健表示 港片在走下坡路 投资内地影视作品汲取“营养”

  香港影视业内地“偷师”

  认为拿下内地观众的心 香港电影才有希望 但双方合作有演员表演“不接轨”等弊端

  本报讯(记者 钟华)“香港电影过去十多年一直走下坡路,在投资、制作、发行上有严重的问题!”昨日,香港英皇电影公司制作总监陈欣健接受采访时说,近几年香港制作公司通过跟内地同行的合作汲取了“营养”。

  陈欣健作为香港著名演员、导演及制作人,曾与周润发、周星驰等人多次合作,现任香港英皇电影制作总监和上影英皇总经理。昨日,陈欣健作为投资方之一出现在电视剧《白雪皑皑》的开机发布会上,他表示,内地影视业这几年发展得很快,非常值得学习。

  “我们属于‘消极’的投资方,不参与制作、发行甚至挑选演员,只是通过这样的合作来了解现在内地的制作情况。现在香港很多影视投资公司都这么做。”陈欣健坦言,双方制作业如此交流实为“偷师”。

  陈欣健透露:“现在香港影视市场很有危机感,其一是整体素质出现问题,其二则是刻意‘翻版’好莱坞的作品太多。而内地影视制作业的逐渐繁荣让香港同行意识到,必须要换一种思路了。现在香港制作公司开始和内地合作或者直接投资内地的电影,这就好比从隧道里寻找光明的出口。”

  “像刘德华的公司投资《疯狂的石头》、像英皇的《宝贝计划》请华谊兄弟来做发行都是这样,而且香港电影在内地的票房能占到15%-30%。”陈欣健颇为认真地说,内地的制作业最了解自己的观众,所以“拿下内地观众的心,香港电影就有希望。”

  不过,陈欣健也提出了这种合作的弊端。他说: “有合就应该有分,香港演员和内地演员在表演上总是接不上轨,看上去会有些别扭,现在香港开始把很多年轻演员送到北京、上海的表演学院来学习,他们缺少系统的培训,跟刘德华他们那些优秀的演员还不同,需要一系列的磨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