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收费调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09:30 南方都市报

  机关算尽刘浪

  公司的位置比较偏,附近只有一家上星级的酒店,为了图个方便,大凡领导检查、客户来访以及公司高层的聚餐都选在这家酒店。

  这家酒店菜的味道一般,服务一般,就连门口站着的迎宾小姐长相也是一般——唯
一不一般的是酒店的收费。没办法,谁让人家在这一带是独家经营。

  最让我们受不了的是,这家店在大厅就餐和包厢就餐收费悬殊,同样一道菜,包厢里的收费比大厅高出三成左右。就拿一支冰冻的纯生啤酒来说,大厅收费8元,到了包厢就不讲理地变成了15元。因为这,我们每次去就餐,都会给酒店提意见:就算包厢收费要高些,但也不能和大厅相差这么多。毕竟我们是这里的常客,而且大多数客人都是要进包厢的。可每次,酒店的人,上至经理,下至服务员,都笑着不予理会。

  对酒店的这种态度,我们决定:饭要来吃,因为别无选择;意见要提,因为关乎钞票。所以,我们每次来就餐,都会恶作剧地对服务人员说:“现在收费调整了没有?”说多了,到后来,我们每说一次,自己都笑了。

  这天,公司开了个销售会议,会后,大家又驱车去了这家酒店。一进包厢,将空调一开,没等我们开口,服务小姐先说话了:“收费调整了。”我们老总赶紧问:“怎么调整的?”小姐说:“现在包厢和餐厅一样收费了。”大家听罢大喜。老总顺嘴还夸了一句:“算你们有生意头脑。”

  吃完饭埋单,拿过菜单一看,老总火了:“不对呀,你们不是说和大厅的收费一样吗?这些菜都是常点的菜,怎么价钱一点没降下来?冰冻纯生还是12元一支,你们不是说和大厅一样收费了吗?叫你们经理来!”

  没多久,餐饮部的女经理急急赶过来,老总说:“你们服务员说,包厢和大厅现在一样收费,可为什么这桌饭的菜和酒水还和以前一样价,想宰人吗?”女经理一笑,说:“您误会了,现在包厢和大厅的收费是一样的,只不过,包厢的价格没变,我们将大厅的收费调高了。”

  (插图:康永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