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别拿激情当噱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0:35 法制晚报

  别拿激情当噱头

  ■北望

  《迈阿密风云》上映了,号称巩俐激情演出,国内引进后剪了不少激情的镜头。

  在影院看完巩俐亲自配音的中文版后,感觉故事老套得如同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港片:警察卧底爱上了黑帮老大的女人,有了激情一夜,然后想办法端掉黑窝点保护女人。

  就这么简单的一个故事,仅仅是好莱坞流水线上的一部电影,都不能称之为大片。

  担心中文版剪辑过多影响判断,我特意找来英文原版电影,发现巩俐的镜头剪得很少,只有家里浴室洗澡与车上幽会的镜头被剪了几帧,丝毫不影响剧情。

  国内的电影没有分级,激情戏也就成了电影宣传的一个“法宝”,《好奇害死猫》是如此,《迈阿密风云》也是如此,至于剧情本身,几乎被忽略。

  一旦分级制度出台之后,“尘归尘,土归土”,这类黑帮电影必然归于限制级,是否有激情戏也就没人关注了,因为限制级的电影允许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