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剧组拍戏 请记者“客串”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0:43 法制晚报

  电视剧《女儿,我该怎么爱你》拍摄婚礼场面

  剧组拍戏 请记者“客串”

  本报讯(记者 钟华)“新郎新娘准备了吗?好!对了,记者朋友们,你们可以往前站一些,5、4、3、2、开拍!”前日电视剧《女儿,我该怎么爱你》在西四北二条一个四合
院里拍摄一场男女主角结婚的戏时,剧组邀请现场的记者入镜客串。

  当天《女儿,我该怎么爱你》拍摄全剧重场戏之一的“婚礼”,不大的小四合院里人满为患,四桌“酒席”上坐满了群众演员,院里除了剧组的演职人员外,还有受邀前来探班的多家媒体。

  由于要拍摄大远景,剧组的摄像师在新郎

新娘从房间出来前已经调整好了机位,房门两边有工作人员准备放鞭炮和彩带。

  在场拍摄的摄影、摄像记者担心“穿帮”,只能到处找“藏身之地”,有的站在剧组摄像师身后,有的“猫”在树后,而有的只能躲在另一间屋里换上“长焦”拍摄。

  剧组的执行导演看到后,连忙号召记者可以随意走动:“没关系的,只要不挡住摄像镜头就行,现场有扛机器的、拿相机的,这才更像婚礼嘛。”一看得到允许,记者们纷纷走上前。

  “这位记者朋友,可不可以把你摄像机上的‘

中央电视台’台标拿下来,否则就穿帮了。”执行导演想得还挺周到。于是,在剧组的“精明策略”下,现场的记者充当了一次义务“群众演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