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羽西津门谈“绅士”(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0:49 今晚报

  

羽西津门谈“绅士”(附图)

  昨日,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靳羽西到天津大学冯骥才文学艺术研究院拜访冯骥才,参观了大树画馆和跳龙门乡土艺术博物馆,对研究院的高品位文化气氛大加赞赏。 田丕津 文并摄

  昨天下午刮起大风,天气寒冷;然而,图书大厦一楼的签售处却火热异常。等待签售的队伍排得老长,签售桌前的人挤得密不透风,不少人踮着脚尖用手机拍照。这是天津人民的老朋友、美籍华人靳羽西在举行她的新著《中国绅士》的读者见面会。该书全面而具体地介绍了国际化礼仪,是羽西首次专门为中国男士所写的“全面提升自我”的书。

  写给中国男士的书

  羽西此前出过不少关于女士的书,被问到这次突然转向,她干脆地回答,现在有太多写给女人看的书,而男人也一样需要风度、品位、修养的指导,市场上此类书异常匮乏。随着中国对外开放脚步的加快,国际化的程度也在加快。2008年的奥运会将给我们提供很多机会,如何展示中国人的国际形象,如何与外交流,越来越需要国际化的指导和标准。她认为,绅士品质基本上就是所谓的国际要求,最核心的一点就是“为别人着想”。一个懂礼仪的人,一定是善于从他人的角度考虑,尽量不为别人添麻烦,尊重他人的空间,尽可能不打扰别人的人。

  被问到如何打造有中国特色的绅士时,羽西用服装的例子巧妙回答。她说,现在男士们在出席正式场合时都是穿西装的,但你要懂得怎样穿西装。比如腰带、袜子、鞋子和西装如何搭配协调。你在吃西餐时,也要掌握西餐的礼仪,怎样用刀、叉等。

  女性热爱《中国绅士》

  签售现场拥挤的长队中,男女比例相当,女士中青、中年居多。当询问到买此书的原因时,她们很多人说是为自己“另一半”来买的。有一位年纪稍大的阿姨买了两本。她高兴地告诉记者,这是为两位女婿买的,希望读过此书能够让男士们不仅学习到商务上的礼仪,而且能够在日常的礼仪与女士们的交往等方面有更多提高,更适应目前社会的发展形势。

  男士如何有风度

  记者见面会上的羽西,谈笑风生,经常逗得大家开怀大笑。她在发言中列举了不少国人在公共场合不礼貌的例子,同时强调了私人场合中,男士仍需要保持“绅士”的态度。可能有人在外面表现得很好,但在家里打妻子,不尊重女性。书中“绅士和淑女”一章,专门介绍了男士如何在与女士交往中体现礼仪和风度。“想更有男人味吗?那就让女人更女人。”羽西会意一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