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马基迪选千名孩子拍北京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1:01 法制晚报

  

马基迪选千名孩子拍北京
“国际导演拍北京”第二部作品开机 伊朗导演执导 片名为《和平·爱·友谊》

  马基迪选千名孩子拍北京

  选拔工作正在进行 导演表示 将用孩子的视角来表现北京这个充满活力的城市

  本报讯(记者 喻德术) 昨晚,伊朗大导演马基德·马基迪为北京拍摄的奥运城市宣传短片在京开机。按照马基迪的要求,主办方北京市人民政府和北京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举行了一个别开生面的开机仪式。

  马基迪是伊朗最知名的导演,他的作品素以孩子的视角讲述人生故事,《小鞋子》、《天堂的颜色》等片都堪称经典。

  这次为北京拍摄宣传片,马基迪坦言他将仍然用孩子的视角来表现北京,而且他要邀请1000名孩子当他的主角。目前,选拔工作正在进行中。

  “孩子们是国家的未来,他们纯洁、美丽,是和平、爱和友谊的象征。”马基迪说,他觉得北京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城市,这里人与人之间的温馨关系让他感动。

  马基迪说:“没来中国之前我在想,一个13亿人口的国家会是什么样子,生活压力会不会很大;来了之后才知道,这里的人们很快乐,每一个人都在努力地工作,生活得很充实。”

  马基迪的影片片名定为《和平·爱·友谊》,片长5分钟。要在短短的5分钟时间里表现出北京的过去和现在,并讲述一个有关孩子的故事,马基迪坦言这是个很难的挑战,幸亏他有一个比较强大的中方合作班底,比如摄影、美术等都是中国电影界的知名人士。

  马基迪是继

意大利名导吉塞贝·托纳多雷之后第二位受邀为北京拍片的导演。

  据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相关负责人透露,接下来还将有三位导演接受这一邀请,他们分别是吴宇森、奥立佛·斯通和意大利一位获过奥斯卡金像奖的女导演。

  图为开机现场,马基迪给中国小影迷送上热情一吻。

  摄/记者 张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