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歌剧舞剧音乐剧展演开幕《八女投江》将参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3:28 黑龙江日报

  记者 赵宇清

  本报上海5日讯5日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舞蹈诗剧《天边的红云》拉开了第四届全国歌剧舞剧音乐剧优秀剧目展演的序幕。由哈尔歌剧院创作并排演的大型史诗歌剧《八女投江》也将参加此次展演,并将于6日和7日在上海演出两场。

  据介绍,此次共有全国各地的文艺院团的18台优秀剧目参加展演,其中包括总政歌舞团的《野火春风斗古城》、上海歌剧院的《雷雨》、辽宁芭蕾舞团的《末代皇帝》、上海青春舞蹈团的《天边的红云》等。这些展演剧目是从全国19个省区市的40台报名剧目中初选出来的,其中歌剧、音乐剧8台,舞剧10台。届时,哈尔滨歌剧院将与中央歌剧舞剧院、总政歌剧院、上海歌剧院的剧目同台竞技。

  5日记者在上海大剧院看到,歌剧《八女投江》的装台工作已经完成,当晚演员们就进行了一次带装彩排,这也是演员们参加第四届全国歌剧、舞剧、音乐剧优秀剧目展演前的一次预热。歌剧《八女投江》取材于以抗联第五军妇女团指导员冷云为首的八位女抗日英雄的战斗故事。据哈尔滨歌剧院院长陈晓生介绍,这部歌剧是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的献礼剧目,自首演以来共演出71场,观众人数达9万多人次。最近这部歌剧又走进了校园,到2007年,《八女投江》演出场次将达到150余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