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金秋十月收获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3:56 新民周刊

  BY小昆

  十月金秋,碟市也可谓是果实丰收之时,名片佳片猛片强片缤纷上市,让人目不暇接。

  首先推荐的是一部由大陆、台湾、日本三地合拍的青春爱情电影《关于爱》,三段
故事分别由著名导演下山天(日本)、易智言(台湾)和张一白(大陆)执导,并力邀《蓝色大门》的陈柏霖,《电车男》的伊东美咲,《天浴》的李小璐以及纯情歌后范晓萱联合主演,讲述的是发生在三地的三个有关异乡恋的故事。日本篇讲述的是来自台湾的电脑动画师和日本女画家之间的单恋情缘,台北篇则讲述了一个不会一句中文的日本男子如何用自己独特的气质吸引了一位台湾少女,上海篇则是日本男子单恋一位单亲家庭女孩的故事。三个故事交相辉映,突出表现了在不同文化背景下青春男女对爱的渴望、误读以及羞涩。整部作品有着浓厚的青春偶像剧气息,又带有淡淡的忧愁,充满了感性。镜头感和音乐搭配更是突出了日系青春剧的特点,令人感动。《关于爱》曾在国内小范围上映过,但新上市的DVD却能够让更多青春片的FANS细细品味到该片的内涵,日本2区加台湾3区的制作,更是该DVD不可不买的理由。

  由《六人行》里瑞秋的扮演者珍妮弗·安尼斯顿主演的爱情喜剧片《分手男女》终于等到了正式版DVD的出版。一对年轻男女在一见钟情后便直冲甜蜜的陷阱,不想生活的琐碎令美好全然退却,剩下两颗受伤的心灵。于是他们决定好聚好散,但在分手的财产分配上发生了大大的分歧,且看这对欢喜冤家如何来演绎这一场爱恨风暴。该片的DVD采用了1区正式版复合了3区全汉化版,并加入了导演评论声轨的翻译,可谓是相当完美。而删除场景、增加场景、多重结局等花絮也给DVD增色不少。另外一部热门的喜剧片是由亚当·桑德勒主演的《神奇遥控器》,一个可以遥控你人生的遥控器将会给你的生活带来怎样的变化呢?故事虽然无厘头,却很有想象力,笑点当然一个都不会少。DVD同样采用了1区加3区的复合配置。

  在艺术片方面,首推以《喜马拉雅》拿下恺撒奖的法国大导演雅克·贝汉(EricValli)挑战自然极限,耗时5年的精心之作《纳米比亚沙漠》,讲述一个来自文明世界的小女孩在非洲原住民的协助下穿越整个纳米比亚沙漠寻找父亲的故事。以《微观世界》和《迁徙的鸟》等经典纪录影片为观众所熟悉的雅克·贝汉,保持自己的固有风格,影片画面极尽完美,更以情感牵连起不同种族之间的关系,充满了人文精神。另外,赫尔佐格的《纳粹制造》DTS版也已经发行,该片由欧洲多个电影公司合作拍摄,讲述的是发生在第一次

世界大战14年后,德国以希特勒为首的右翼分子正蠢蠢欲动,妄图对波兰的犹太人进行大屠杀的真实传记。采用了美国新线公司的DTS特别版加入了日本2区的花絮素材以及德国2区的评论声轨,可谓是强强联合之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