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京剧大师李少春纪念馆 在河北省霸州落成开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5:30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11月5日专电(记者礼雁冰)纪念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李少春的“李少春纪念馆”,11月4日在李少春的故里--河北霸州正式落成开馆。同日,以李少春的名字命名的河北霸州李少春大剧院正式向公众开放。

  由河北省霸州市政府投资建成的“李少春纪念馆”收藏了涉及李桂春、李少春父子的图片、照片、物品共计900余件,真实、生动地再现了李少春投身梨园、逐渐成为一代京剧
大师的历程,并对燕赵戏曲名家和我国京剧的发展历程进行了介绍和回顾。

  李少春出身梨园世家,后师承

京剧名家杨小楼、余叔岩,成为与张君秋、叶盛兰、裘盛戎齐名的京剧大家。他几十年钻研技艺,开创了将京剧老生与武生唱法融为一体的艺术流派,对京剧艺术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