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闻在线》增添新面孔 卢挺改当新闻主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5:31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东电视台新闻频道的新生新闻栏目《新闻在线》,最近多了张新面孔。说是新面孔,其实却也是广东观众熟悉的老面孔,因为此人便是“羊城笑星”卢海潮与“粤剧名导”陈小莎之子、知名主持人卢挺。“我什么节目都做过,就是没做过新闻!”卢挺笑着坦承,刚接到邀请时,他既兴奋,又担忧,“就怕自己掌握不好分寸。”卢挺以前做过的节目都比较有娱乐性,那么如今主持新闻节目,是不是应该变得“正经”点呢?他说:“为这个问题,我琢磨了半年。最后想通了,正经并不代表说教和填鸭,我还是应该摸索一条自己的道路。”

  在《新闻在线》中,卢挺的工作不光是播新闻。用他的同事陈迪生的话来说:“以前这一行是播新闻,后来是说新闻,现在我们干的则是聊新闻———对新闻有自己的评论,并且跟观众互动。”

  在卢挺加盟之前,陈迪生和云菲担着《新闻在线》的主持工作已经大半年。因为是日播节目,两人一天都没有休息过,用节目组工作人员的话来说就是,陈迪生这大半年来的“夜生活”都被“扼杀”了。更辛苦的是小姑娘云菲,去年12月8日栏目开播的时候她大学还没毕业呢,结果一干就到现在。云菲负责的是资讯类节目的播报,比需要评论新闻的陈迪生和卢挺稍微轻松些,但陈卢二人现在可以轮休了,她还得一个人顶着。新闻频道总监叹道:“现在粤语很纯正、形象又合适的新闻女主播特别难找,只好辛苦她了。”(李丽)

  (倩茹/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