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2005"超女"三甲交出音乐成绩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7:50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刘芬报道转眼一年已至,超女三甲各有千秋。随着10月11日张靓颖首张专辑《TheOne》问世,上届“超女”三甲都已正式跨入市场,让并不景气的秋季唱片市场全线飘红。三人也完成了从“超女”到专业歌手的蜕变。

      李宇春最像自己

      李宇春的《皇后与梦想》,直接道出了李宇春的梦想:要成为“音乐皇后”。太合麦田找来清一色的内地制作,有了张亚东和谭伊哲的品质保证,春春的新专辑在上架当天,就获得了3个小时内3000张专辑被一抢而空的好成绩。至今已经达到了43万多张。

      乐评人认为,这张唱片也是目前超女唱片中,本土感觉和时尚国际化感觉的平衡把握得最好的一张。它最大的优点在于既提升和丰富了李宇春的音乐表现力,同时又能让人感觉到大部分歌曲都依旧很像李宇春,这应该是定位和制作的成功。具体歌曲中也有让人亮眼并且凸显李宇春特质的作品,比如《Loving》、《Kulala》和《0.5英里》。缺点则是,太平淡没有惊喜也没有失望,唱片中的李宇春还应该更释放一些。

      周笔畅八面开花

      周笔畅的新专辑《谁动了我的琴弦》不仅耗资200万,远赴维也纳制作拍摄,还邀请到了陶吉吉、林夕等金牌音乐人保驾护航,新专辑上市两周就突破了60万销量。此外,外形卡通的笔笔八面开花还不断在大银幕上出现,在表演上有所突破,演唱电影主题曲,事半功倍。周笔畅的首张专辑《谁动了我的琴弦》在旋律的动听性上名列前茅。10个不可缺少的幕后英雄,他们就是周笔畅不可或缺的10根琴弦。但这张专辑风格多元,太大而全,甚至还远远不如周笔畅在“超女”时期树立的女版陶吉吉形象来得鲜明。

      张靓颖最国际化

      李伟菘、郭亮以及美国制作人中西合璧的力量,奠定了张靓颖《THEONE》有别于其他两位超女的专辑性质:海豚公主真正走上了国际化路线。《THEONE》还是以清新为主,张靓颖没有显自己唱功,还是以音乐好听不好听为出发点的。近日,华谊兄弟公司宣布:发片仅一周的张靓颖专辑,销售50多万张,已经收回近300万元的投入,是近期市面上所有从“超女”中胜出的歌手首批销量最高、赢利最多的歌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