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2006"超女"一切都是未知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17:50 深圳晚报

      “2006超级女声”尘埃落定后,其热力却似乎远不如去年。

      去年超女决赛时,各大唱片、经纪公司云集长沙,挑选合适人选。今年,到目前为止,2006超女十强中尚无一人被签走。

      去年,李宇春、张靓颖等在比赛结束后不久,代言广告
就遍地开花,价格也远高于其他明星,今年在这方面冷清得多。

      虽然天娱方面坚决为2006超女撑腰:不是不火,时候未到。可是,种种迹象似乎表明,2006超女风采难抵去年。在此,我们对两届超女做一次全方位的盘点。

      

  本报记者刘芬报道“

超级女生,唱得响亮。”在今年如此充满自信的宣传语中,新超女却有点“底气不足”,各大唱片公司对今年的超女显然还在观望中,新超女只好待字闺中。尽管人气不如去年,但刚刚新鲜出炉的“超女”们,还是为湖南卫视带来了超过1亿元的收益,依照惯性接受“粉丝”的狂欢。只是不知道,在这个娱乐圈中她们还能走多远?

      新单曲有待检验

      与前两届“超女”比起来,本届“超女”比较幸运。比赛还没有结束,已经有人为他们创作单曲,逐渐摆脱没有代表作“翻唱”的尴尬。目前,冠军尚雯婕的新单曲《Crazylove》节奏劲爆,展现她动感的一面;季军刘力扬的《Rain布莱梅》优美抒情,充满时尚气息。亚军谭维维的《如果我没有爱过》不同于一贯的大气风格,这首情歌舒缓而安静,女人味十足。借“超女”之力,10月底谭维维先拔头筹发行专辑《高原之心》,包括藏族风格浓郁的《走进西藏》、《神鹰传说》以及新疆舞曲《阿娃兹古丽》,发挥了她的特长。但这些歌曲能否唱进歌迷的心里,能否打开歌迷的钱包还有待市场检验。

      巡演是块试金石

      巡演在即,但各方反应似乎并不热烈,新“超女”们准备好了吗?王鹏说:“我一点儿都不担心!巡演是一个品牌,这是音乐制作人和公司摸底今年的超女市场价值和个人发展轮廓最好的机会。你们别小看她们,别老觉得今年不如去年,这一届有这一届的价值。”

      今年巡演,除了国内有6站,计划中还有海外城市。湖南娱乐频道制作的由星姐和超女孙艺心、唐笑等主演的音乐剧《选秀下的蛋》上演在即。音乐方面,在今年“超女”五大唱区,都会出一张赛区前十名的合辑,会为每个“超女”量身定做新歌。电视剧方面,目前已经确定的剧本有3个,Reborn和其他几个人气超女会参与出演。明年,有一个专门为超女量身制作的音乐剧也已进入策划阶段。

      距离音乐有点远

      去年,“超女”前三甲李宇春、周笔畅、张靓颖似乎是众望所归,而今年的前三甲却充满了争议:尚雯婕夺取冠军并不是因为她唱得最好,而是她最符合“超女精神”;谭维维也因为专业歌手的身份屡遭诟病……大家普遍感觉今年的“超女”离音乐距离有点远,她们如果不唱歌,也会有很好的前途。尚雯婕可以回去做一个很好的法语翻译,抱着铁饭碗;谭维维继续当酒吧老板,偶尔客串唱唱歌;如果不是超女的话,刘力扬则可能会做一名饰品或手袋设计师,或者开间东南亚餐厅尽享

美食。所以今年的三甲选手大多淡定从容,笑看风云,看不出与“音乐的梦想”有多大关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