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2006上海双年展闭幕 当代艺术从边缘走向主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6日21:46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1月6日电(记者孙丽萍)2006上海双年展5日在上海美术馆闭展。为期两个月的当代艺术大展吸引观众逾22万人次。

  9月5日起开幕的本届上海双年展以“超设计”为主题,旨在展现当代艺术向日常生活的不断渗透,同时也潜移默化地改变人们的观念。

  在美术馆入口处,艺术家黄奎的作品《秤》称量着每一位双年展观众的体重,累计叠加之后,醒目地显示。

  5日下午5时,当最后一位观众走出美术馆大门时,该秤显示,从9月5日开幕到11月5日闭幕,共有重达“64288362千克”的观众参观了今年的上海双年展。另据统计,本届双年展吸引的观众较去年猛增一倍。展览最后一天更创下单日纪录,参观者达7500人次。

  此次上海双年展共展出了118件作品,参与创作的艺术家来自瑞典、巴西、瑞士、英国、美国、比利时、荷兰、日本、古巴等20个国家和地区。

  与往年相比,本届双年展因为强调当代艺术与观众的互动,富有游戏精神,显得更加轻松有趣。艺术家李立宏的作品《云梯》,是将美术馆内的楼梯全部贴满装饰有云朵图案的青花瓷砖,观众拾阶而行,感受到“青云直上”的传统寓意。而上海艺术家丁乙的《时空邮局》堪称最具人气的

行为艺术作品。据统计,两个月内共有18万封信从双年展展厅该作品现场“寄向过去或未来”,观众的参与度空前。

  上海视平线画廊经理吴从容认为,当代艺术大展能获得普通公众如此热情的关注,折射出当代艺术在中国已从边缘走向主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