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滇金丝猴“十年寻梦”今启动本报记者应邀全程见证采访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0:02 云南日报

  在经过了10年的精心保护后,野生滇金丝猴群目前的生活状况如何?从今日起,著名环保人士奚志农将率考察队重返白马雪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对栖息在密林深处的野生金丝猴群进行探访。滇金丝猴“十年寻梦”活动由此启动。

  本次活动由“野性中国”联合中央电视台“东方时空”栏目、《春城晚报》、《南方周末》、《中国日报》、《华夏地理》杂志以及台湾荒野协会共同进行,探访白马雪山保
护10年进程。考察活动开展讲座和影展,由奚志农率队,有环保、林业、自然保护专家、学者从香格里拉县前往德钦县施坝村,进入白马雪山高山湖原始森林带,与村民共话,并试图寻觅野生滇金丝猴的生活轨迹,探讨人与自然和谐共处、持续发展的话题。

  该活动持续一周,本报记者应邀参与全程采访,见证白马雪山保护状况并作实时报道。

  记者 连芳(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