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奥利弗·斯通执导《世贸中心》重现9·11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0:17 云南日报

  11月10日,新昆明影城将推出美国灾难动作大片《世贸中心》。影片《世贸中心》的导演是奥利弗·斯通,他曾执导过《野战排》、《刺杀肯尼迪》、《生于七月四日》等多部政治色彩鲜明的影片。而在《世贸中心》中,导演奥利弗·斯通的着眼点却完全不同,在片中,他开始弘扬起他一向反感的美利坚式的英雄主义,并着实令业内外人士惊讶不已。

  该片的主演是奥斯卡影帝尼古拉斯·凯奇,他曾因主演《勇闯夺命岛》、《空中监
狱》、《变脸》等影片为中国观众所熟知。国内观众都是在上个世纪末那股强烈的好莱坞动作风之中认识这位面容凝重、眼神深邃的影星。在此之前,9·11事件已被搬上银幕。迈克·摩尔执导的《华氏9·11》,就以其鲜明的立场征服了大洋对岸的戛纳。为了保持对9·11历史事实最大程度的尊重,为了保持影片的准确性,奥利弗·斯通采取了一种最为异端的拍摄方式,即严格按照事件发生的顺序拍摄,不只如此,影片在洛杉矶拍摄的最初一个多月里,他还邀请一些9·11幸存者、目击者等亲临现场监督,务必每个细节都和事实严丝合缝。

  2001年9月11日,位于美国纽约的世贸双子大厦遭遇了史无前例的恐怖袭击。美国联合航空公司的两架航班猛然撞向两座高耸的大楼。爆炸、坍塌接踵而至,纽约市内所有的消防队员以及警察等都参与到这场惊天动地的大营救当中。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参与营救的人在如此严重且危机四伏的灾祸面前也时常变成了被救者。一场紧张而又动人心魄的营救就此展开。

  马军艳(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