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春晚主题:欢乐和谐中国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0:20 今晚报

  本报北京今晨电(记者刘杰)2007央视春晚总导演金越昨天首度与网友进行交流,就明年春节联欢晚会的筹备情况做了概括介绍。他说,春节晚会年年办,同样也是年年很难办,所以自己已经做好了挨骂的准备。

  今年春晚的主题是“欢乐和谐中国年”,并且继续走开门办春晚的思路。金越说,春节晚会剧组进行了广泛的意见征集和节目征集,到目前为止征集的结果还是不错的,来稿
也很多,充分体现了观众对春晚的重视程度。“剧组工作量会比往年加大许多,因为要看大量的稿子,听大量的歌曲,送审大量的节目,最近我们开始陆陆续续给观众回信。”金越介绍说。

  在这次与网友的互动中,对于很多热点话题,金越保持一种比较含糊的态度,既不明确肯定,也不明确否认。例如关于今年选秀节目选出的一批新锐偶像能否登上春晚这个问题,金越的回答是春晚是向全社会开放的,任何一个观众喜爱的明星都有可能出现,但他目前还没有看到这些选秀明星要参加春晚的作品。

  关于春晚主持人的话题,金越的回答依旧是套话:“我觉得春晚的主持人是一份荣誉,同时也是一份艰巨的工作,因为很难,不是一般的主持人上去就可以驾驭得住的,他所承受的心理压力、身体压力都非常大。到目前还没有考虑到主持人的阶段,因为主持人要等节目出得差不多了,我们会根据驾驭节目的需要再来考虑主持人。”

  关于今年盛行的原生态歌手的话题,金越的回答是在考虑之列。在问到陈佩斯、朱时茂能否重新回到春晚的时候,金越的态度非常明确,希望他们能够出现在2007春晚的舞台上,并且已经跟他们两人进行了间接接触。“从春晚这个角度来讲,我们当然希望陈佩斯、朱时茂能够出现在春晚的舞台上,但是他们两位一直对自己的作品要求非常高,有一点瑕疵都是不能够容忍的。从艺术家创作的要求上来讲,我觉得他们非常严格。据我所知,这些年春晚剧组也跟他们有所接触,包括今年春节晚会,也希望他们能够出现在春节晚会的舞台上,但主要还是要看作品。”以赵本山为代表的语言类节目仍旧是春晚的招牌,金越说自己已经跟赵本山多次接触过,深入地探讨节目的内容、形式等,尽量满足观众,因为现在观众看春晚在很大程度上是出于对赵本山小品的期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