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红楼海选广东赛区拉开帷幕 旧版袭人想当王夫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4:25 中国新闻网

  为了新版《红楼梦》的拍摄而举行的“红楼梦中人”大型选秀活动继北京、成都、沈阳、郑州以及深圳赛区开启之后,广东赛区也拉开帷幕。作为这次红楼选秀活动的最大赛区,广东赛区将负责广东、广西、海南、福建、湖南、江西等华南六省的选拔活动。活动由南方电视台综艺频道负责。在昨日举行的《敢拼才会赢》之《红楼梦中人》大型选秀活动启动仪式上,87版《红楼梦》中的“袭人”的扮演者袁枚透露,原本这一大型选秀活动并没有设立广东赛区,但是作为旧版“红楼”人物、已经在广州定居发展的袁枚就向新版《红楼梦》人
物选拔组委会要求加多一个广东赛区,从而成就了这次活动海选范围最大的一个分赛区。

  海选目标:贾宝玉、林黛玉、薛宝钗和刘姥姥

  “虽然红楼人物众多,但这次海选其实最主要的目标人物为四个:贾宝玉、林黛玉、薛宝钗和刘姥姥。”作为广东赛区承办方的南方电视台综艺频道总监汤聪昨日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海选将从本月开始至明年4月底结束。时间跨度达半年。11月7日~11月30日是海选报名和征集大众评委的阶段。12月为海选阶段。明年1月为入围选手综合培训阶段。明年3月为贾宝玉、林黛玉、薛宝钗和刘姥姥4个人物的专场晋级赛。4月为广东等6个省区选手集中决赛的阶段。届时将会诞生2个林黛玉、1个贾宝玉、2个薛宝钗和1个刘姥姥共六名选手,他们将去北京参加最后的全国

总决赛。”

  此次海选目标为何锁定为这几个人物?其他红楼人物的选拔怎样进行呢?汤聪回答说:“由于这四个人物是《红楼梦》中最重要的人物,所以组委会决定海选的主要目的是选拔这几个人物。至于其他的红楼人物,将会安排其他的形式进行选拔。”

  海选标准:人物内涵是关键

  昨日,红楼人物海选组委会还公布了对于这次海选的参赛选手的要求:一是必须熟知《红楼梦》中的人物,二是贾宝玉、林黛玉、薛宝钗和金陵十二钗都要求在18~22岁左右,而刘姥姥则要求在55~65岁之间。汤聪强调说海选红楼人物内涵是关键。为此,南方台将从11月17日开始在综艺频道每晚21:20播出87版的《红楼梦》以帮助大家温故知新。此外,每晚电视剧播出之前还会播出一档特别制作的访谈类节目《戏外说红楼》邀请红学专家和旧版《红楼梦》的演员一起来畅谈红楼梦。

  作为《红楼梦中人》广东赛区的总负责人,87版袭人的扮演者袁枚介绍说,在广东设立赛区的消息近日已经在《红楼梦中人》的官方网站发表了。赛事正式启动之前,已经收到了超过一万人的报名。

  旧版红楼人:最难选的就是贾宝玉

  为了帮新版《红楼梦》选拔演员助威,昨日旧版《红楼梦》中袭人和平儿的扮演者袁枚与沈玲来到发布会现场。对于《红楼梦》中人,两位塑造了经典形象的演员一致认为最难选的人物就是贾宝玉。袁枚认为:“如果找到合适的贾宝玉,新版就成功了一半了。”

  当年旧版《红楼梦》拍摄之严谨在电视圈颇有口碑。沈玲介绍说:“当初面试之后,过了半年我才接到进组拍摄的通知。到了剧组,培训了3个月又参加了3个月集训班,总共花了6个月时间来找感觉。拍摄的时候每天也只拍十几个镜头。的确可以说是精益求精的。”而袁枚就表示对新版有信心。并表示,如果有机会,希望可以在新版中客串演出“王夫人”。

  海选要求:

  条件一:必须熟知《红楼梦》中的人物

  条件二:贾宝玉、林黛玉、薛宝钗和金陵十二钗都要求在18~22岁左右

  条件三:刘姥姥要求在55~65岁之间

  来源:信息时报记者周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