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电影音乐大师”驾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7:02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冯明摄影报道全球著名指挥大师孔泽尔将于11月11日晚亮相深圳,与深圳交响乐团一起在深圳市民中心给市民带来一场精彩演出——“好莱坞经典电影名曲”音乐会。昨日,刚刚抵深的孔泽尔与媒体见面,他表示:电影音乐是现代音乐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一些电影音乐在某种意义上甚至比电影本身更具有艺术价值。希望这场音乐会能够给深圳观众带来真正的快乐。

      据了解,本场演出是深交2006年度巨资打造、倾力推出的音乐会之一。孔泽尔是世界知名的指挥大师,是众多发烧友心目中的通俗音乐圣徒。他的指挥具有活力、激情的风格,非常擅长将电影壮观和迷人的画面用音乐的语言娓娓道来,让人深深着迷,因而有着“电影音乐王子”之美称。他1997年来北京指挥过国交,2005年10月率团访华,在北京、上海举办了音乐会,深圳乐迷始终无缘相见。因此,深交一直寻找机会与孔泽尔在深圳合作演出,经过诚恳的邀请和长期的努力协商,终于促成了孔泽尔第三次来中国举办音乐会。

      在新闻发布会上,孔泽尔告诉记者,这次音乐会的曲目中既有古老的经典乐曲,也有最新的电影音乐,大部分曲目与他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的《好莱坞大片狂想》接近。如《乱世佳人》、《太阳帝国》、《教父》、《太空漫游》、《泰坦尼克》、《阿波罗13号》、《芝加哥》等都非常优美动人,而包含中国元素的《卧虎藏龙》和中国影片《无极》的音乐更会让观众感觉亲切。

      众所周知,美国辛辛那提通俗乐团在孔泽尔的带领下,凭着精致的录音专辑和活力奔放的演绎风格,成为全球影迷和乐迷心中不可替代的电影音乐王者。在他们发行的80张唱片中,有50多张风光地出现在ClassicalCrossover或各类最畅销唱片排行榜上,迄今为止,世界上还没有一个管弦乐团能打破这个纪录。据悉,演出当晚,观众还可以在现场购买辛辛那提乐团录制的电影音乐发烧大碟,并且获得孔泽尔的亲笔签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