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鸡犬不宁》深圳试映 台词搞笑故事感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7:02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裴军运报道昨天,新锐导演赵大明处女片《鸡犬不宁》在新南国影城试映后,以其扎实的故事和精彩的表演,得到深圳影迷的赞赏。之前有报道,把该片比作“今年国产电影的第二块‘石头’。”观众潘先生说:“《鸡犬不宁》不该和《疯狂的石头》相比,两部影片,风格很不相同,《鸡犬不宁》更像故事片,虽然也搞笑,但所展现的真实生活更令人感同身受。”该片将于11月10日在深圳公映。

      

  ■剧情:讲述老百姓自己的故事

      

  电影《鸡犬不宁》以河南方言为对白,讲述了一个豫剧团的生存危机,因为得不到赞助,所以也没有演出的机会,于是一群演员有的开了照相馆,有的卖狗,有的斗鸡,有的想移民法国,还有的到了深圳。不过最终,每个人的命运,却被一个小偷兼骗子的行为紧密地纠合在一起,诸多巧合令电影产生了出其不意的效果。河南籍观众姚女士说:“《鸡犬不宁》所展现的生活很逼真,讲述的是老百姓自己的故事,特别是小香玉和李易祥扮演的大红和马三的角色,耐人回味。”

      

  ■演员:小香玉、李易祥最感人

      

  《鸡犬不宁》演员阵容听起来要比《疯狂的石头》强大,徐帆、小香玉、李易祥、王宏伟,都是演技派人物。徐帆演一个豫剧名角,其戏剧功底令观众称道;小香玉饰演一心想移民法国的服装师大红,其娴熟的表演和俏皮的台词,成为整部电影的“开心果”;李易祥扮演“大红的老公马三”,是影片最为出彩的灵魂人物,他曾以《盲井》和《车四十四》在国际电影节上获得认可。不少观众认为:小香玉、李易祥的表演最真切,最能触动人心。

      而在贾樟柯影片《小武》里扮演小武的王宏伟,再次扮演小偷,虽然他与豫剧无关,但却因为他的盗窃,串起这些豫剧演员的悲欢故事。有观众评价:“片中每个角色都演得很生动,每个角色都能让人联想到生活中的某个人,生活味十足,这也正是影片的成功之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