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大型原生态民族音乐集《云岭天籁》将在京首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9:1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7日电(记者 白新玮)继大型原生态歌舞集《云南映象》之后,云南省又推出大型原生态民族音乐集《云岭天籁》,再度将乡土音乐连同浓郁的民族风情搬上现代艺术舞台。《云岭天籁》将于11月14日至20日分别在北京大学和北京天桥剧院演出。

  中共云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晏友琼7日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云岭天籁》是云南精心打造的一块原生态民族文化品牌,是云南原生态民族音乐的荟萃集
中和典型体现。在北京首演后,将听取专家和观众的意见进行修改,从明年初开始在国内外进行巡回演出。

  据介绍,《云岭天籁》整场演出由“山歌”“情歌”“神歌”“酒歌”以及开篇和尾声6个部分构成,会聚了云南纳西、傣、彝、藏、布朗、哈尼等民族近年来涌现出的优秀民间歌手,将充分表现云南原生态文化鲜明的民族性和多样性。

  《云岭天籁》共有22个音乐节目,其中包括:被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彝族民歌《海菜腔》,只有十几套流传下来的彝族民间珍稀鼓舞《栽秧鼓》,在东南亚有广泛影响的布朗族民歌《布朗弹唱》,香格里拉小夜曲《月夜》等。

  云南是中国西南一个多民族的省份,有25个人口超过5000人的世居少数民族,形成了一个原生态民族歌舞乐的宝库,目前已搜集到民间歌曲20000多首、舞蹈6700多套、器乐200多种、叙事长诗50多部,并有一大批民族民间艺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