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电视文献片《走近孙中山》在上海举行首播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21:29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1月7日电(记者叶锋)孙中山先生在其革命生涯中,先后27次来到上海。为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40周年,由上海孙中山故居纪念馆筹拍的电视文献片《走近孙中山》7日在上海科学会堂举行首播式。

  该文献片共分《王朝末日》《天降大任》《海上波澜》《情何以堪》《勿忘辛亥》《岁月如歌》六集,它打破了传统的以时间为顺序的叙事模式,采用专题的形式叙述孙中山
先生的生平,通过阐述孙中山先生的思想、精神、品格及情感世界,展现了一位有爱有恨、有血有肉的伟人形象。

  上海孙中山故居纪念馆馆长孙娟娟介绍,《走近孙中山》在史实的把握上比较准确,使用了不少以往拍摄的历史镜头和孙中山的讲话录音,并注意吸收了“孙中山先生的社会主义观”等学术界最新研究成果。在表现手法上,则充分考虑了公众的接受能力,追求历史性与艺术性的结合,做到在通俗易懂中包含深刻内涵,引发观众回味和思考。

  据悉,《走近孙中山》11日起将在上海电视台纪实频道播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