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世纪之星”上演精彩好戏 本土明星大放异彩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0:1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钟刚/文夏世焱/摄

  前晚,广东本地歌舞高手齐聚黄花岗剧院,一场由省音乐家协会和省舞蹈家协会联合主办的“新世纪之星”音乐舞蹈展演热闹上演。央视“青歌赛”获奖选手许岚岚、刘罡,金钟奖得主吴哲铭、贾双辉、著名芭蕾舞演员佟树声等本土骨干演员都登台献艺,让观众欣赏到了一台由本土艺人奉上的最地道的广东歌舞。

  当晚的演出以一曲潮州大鼓拉开帷幕,潮州大锣鼓是潮汕地区的著名文化艺术品牌,作为汕头濠州潮州音乐团司鼓的吴顺喜,曾获第七届“中国民间艺术山花奖”。在此次晚会中,吴顺喜演奏曲目为《六国封相》,气势恢弘,巍为壮观,时而缓、时而急的鼓点,节制而不失张扬。

  在接下来的歌舞表扬中,来自观众军区战士歌舞团张志表演的《清风》,掀起了整台晚会的小高潮,张志手握纸扇,柔韧优美的舞姿,赢得现场观众拍手称好。作为一台歌舞晚会,舞蹈似乎更容易为观众所接受。观众吴爽告诉记者:“晚会在演唱方面,有着‘春晚’的影子,选曲过于严肃,缺乏亲近感。而舞蹈,则感觉都非常之棒。”她特别提及由广东现代舞团带来的《楷书》,而这个也正是全场获得最多掌声的节目。现代舞团的演员在楷书文字背景下,伴随着鼓点,舞动着自由的身体,身体的起落以及彼此的配合,让人感受到楷书在章法之中的力度。虽然有不少观众表示,看了《楷书》,仍然有些看不懂,但是这个舞蹈在视觉上,绝对很吸引人。

  汇集本土歌舞高手的歌舞晚会,评选出优秀演员入列“新世纪之星”予以重点培养是其中重要的一个环节。在该晚的演出完毕后,芭蕾舞演员佟树声、《清风》表演者张志、《楷书》编导刘琦等人获得该项荣誉。

  据悉,“新世纪之星”由广东省委宣传部与省文联联合主办,是1996年“跨世纪之星”的延续,每隔一到两年举办一次艺术展演,今年艺术展演从7月22日开始到年底,分别在广州、汕头、梅州等地举办了演出8场,展览2场,研讨会4场,最终将推出各艺术门类的优秀中青年文艺家共36名。

  

“新世纪之星”上演精彩好戏本土明星大放异彩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