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柴科夫斯基魅力动津城(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0:19 今晚报

  

柴科夫斯基魅力动津城(附图)

  歌唱家安娜·维克托洛娃在演唱 本报记者 高 山摄

  本报讯 (记者马明)享誉世界乐坛的柴科夫斯基交响乐团,昨晚在中华剧院为2006中国俄罗斯年举行闭幕演出,音乐家们的精湛表演赢得天津观众盛赞。

  柴科夫斯基是总结全欧洲音乐发展的一位杰出的俄罗斯人,他建立的宏大交响音乐体系,以俄罗斯风格概括了贝多芬之后的交响音乐的发展,因而成为交响音乐界登峰造极的人物之一。柴科夫斯基也是中国人民所熟悉和热爱的作曲家,他的音乐力求用最直接的抒发个人感情的方式,来表达最具有普遍意义的东西。以柴科夫斯基命名的交响乐团则是世界最具影响力和艺术才华的交响乐团之一,也是被世界公认为演奏柴科夫斯基全部作品的最具权威性的乐团。昨晚,这支出类拔萃的交响乐团为津门观众先后上演了柴科夫斯基的歌剧《奥尔良少女》中的约兰塔的咏叹调和柴科夫斯基的代表作《第六交响曲》。艺术家们在弗拉基米尔·费多谢耶夫的指挥下,将柴科夫斯基音乐的巨大魅力展示得酣畅淋漓,令人叹为观止。音乐会上,来自俄罗斯的音乐家还为观众演奏了里姆斯基·科萨科夫的《西班牙随想曲》、《雪姑娘》组曲和斯维里多夫的《暴雪》组曲,同样赢得观众的热烈欢迎。

  柴科夫斯基交响乐团此次莅津演出由市文化局、今晚传媒集团主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