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再现感人足迹 新长征路启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0:54 法制晚报

  《新长征的故事》拍摄启动

  再现感人足迹 新长征路启程

  本报综合消息 专题片《今日长征路》第二部《新长征的故事》拍摄工作,日前已在革命圣地延安市宝塔山下正式启动。昨日,该片总制片人王建锋接受记者采访表示,剧组将
于本月中旬抵达四川,沿着当年红军长征的足迹,讲述新长征路上鲜为人知的故事。

  据悉,《今日长征路》专题片的第一部《寻访健在老红军》(26集)已完成制作,将于近期在中央电视台播出。总制片人王建锋表示,拍摄第一部纪录片时,自己随着剧组重走长征路、寻访老红军,心灵受到了一次次猛烈地冲撞。

  他动情地说:“很多老红军在乡下都过着极其普通的生活,他们并不富足,甚至依然贫困,可是他们的信念一点都没有改变。村干部给我讲了这样的故事:一位老红军在税务所里听到有人抱怨国家、抱怨党,一时激动,举着拐杖就朝人打,老红军说,最听不得有人说党的不是,没有党哪有今天的日子,多少人拿命换来的太平呀。”

  王建锋表示:“拍完了《今日长征路》,我和主创们都变了,变得感恩,变得知足。所以我希望更多的年轻人看到这部纪录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