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云南映象》姊妹篇将登陆北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0:57 法制晚报

  《云南映象》姊妹篇将登陆北大

  云南少数民族原生态歌舞集 带来云岭深处天籁之音

  本报讯(记者 杨萌)继《云南映象》在全国各地大获成功后,云南省政府再度斥巨资精心打造了《云南映象》姊妹篇——云南少数民族原生态歌舞集《云岭天籁》,将在11月
14日登陆北大讲堂,为观众带来云岭深处的天籁之音。

  作为《云南映象》姊妹篇,《云岭天籁》秉承“原生态”的艺术理念,通过展现云南少数民族丰富多彩的原生态音乐,为观众打造听觉上的“云南印象”。届时,观众通过聆听云南民族音乐,将体会到云南民族文化的另一面。

  整场演出由5大主题板块,23个节目组成,涵盖了云南各个少数民族的艺术精品。来自纳西族、傣族、彝族、普米族等众多民族的歌手将在不同的乐章里分别演绎少数民族的柔美、奔放、深情、神秘和火热之美。

  《云南映象》中深受好评的彝族花腰舞和杨丽萍领唱领舞的经典节目《高原女人歌》也将在《云岭天籁》中以音乐的形式重新与观众见面。

  此外,原生态歌手李怀秀和李怀福在演出中再次展示技艺精湛的海菜腔。海菜腔在第11届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首次亮相后,即进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目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