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云迪今冬“恋”上北京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0:58 法制晚报

  

李云迪今冬“恋”上北京

  李云迪先是新唱片中国首发式 后是独奏音乐会

  李云迪今冬“恋”上北京

  本报讯(特约记者 蓝茜)本月,李云迪个人的首张协奏曲专辑《肖邦/李斯特第一号钢琴协奏曲》中国首发式将在北京举行;下月,李云迪钢琴独奏音乐会将在世纪剧院举办。今冬,他“恋”在北京。

  李云迪透露,此次北京钢琴独奏音乐会将是他今年国内10大城市巡演的重要一站,而明年他将在海外大规模巡演。

  李云迪说:“前两年,为了保证学业,我拒绝了很多演出活动。今年我从德国汉诺威戏剧学院毕业后,就已经在欧美举行了一些音乐会。明年5月我会同指挥家小泽征尔一起与柏林爱乐乐团合作演出,明年12月我会与小泽征尔在日本展开巡回演出。”

  李云迪一直被称为“浪漫派钢琴大师的接班人”,最擅长的也是演奏肖邦的作品。而此次音乐会曲目却没有仅限于肖邦的作品,对此,李云迪解释说:“这两年我学习的主要内容是发掘其他一些音乐家的作品内涵,大家也可以看到更全面的我。”

  李云迪笑言,自己是个特别浪漫的人,会不惜一切代价去追求完美。他举例说,本月将在北京举行中国首发式的新专辑录制时,为了力求达到完美,他挑选了一款上世纪60年代的麦克风来录音。这款麦克风对声音不会很敏感,演奏一气呵成,能有逼真的现场感。

  此张专辑是李云迪签约DG后的首张协奏曲大碟,堪称李云迪琴艺成熟的一大里程碑。唱片收入的是两首最重要的浪漫派钢琴协奏曲曲目,也是他的保留曲目。

  值得一提的是,肖邦的《第一钢琴协奏曲》收录在新专辑中。当年李云迪在肖邦大赛的决赛中,正是凭借对这首作品的出色演绎,征服了阿格里奇等一班评委,无可争议地将已尘封15年的肖邦大赛头奖揽入怀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