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炮制绯闻挑拨粉丝 揭密"明星枪手"炒作内幕(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3:51 中国新闻网

  超女是枪手们主要的发帖对象(资料图) 中新社发 袁方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日前,有网友在网上揭露孟广美曾雇枪手上网替她说好话,如今却赖账不给枪手报酬。孟广美虽然对此事矢口否认,但是网络上一个新兴的职业俨然浮出水面———明星枪手。昨日(11月7日),一位名叫“HY枪手”的网友就自称是职业枪手,每月工资3000元。昨日记者也从圈内一位明星经纪人处获悉,很多大公司都曾经找专业枪手在网上发帖,为旗下明星进行炒作,这已经是公开的秘密。

  自曝月薪3000

  现在在网上有很多八卦帖子,双方粉丝吵架,对方就说某某是枪手,有些网友的爆料写得有模有样,原来这里面大有文章。昨日一位名叫“HY枪手”的网友爆料,他是专业枪手,现在每月拿3000元的固定工资,年底有奖金。

  这位网友表示,他以前是某超女经纪公司HY雇的枪手,主要任务是黑另两位超女,每月底薪是800元,另外看点击率算提成,最后发薪却给他400元,“原因是我黑得不够狠”,他说自己没日没夜地在网上工作,眼睛都快瞎了。

  喜欢“挑拨离间”

  随后记者从圈内一位经纪人处了解到,圈内的确有这样的现象存在。这位经纪人表示,现在很多媒体都关注网络现象,经纪公司也发觉网络是很好的一个宣传平台,主要是免费,这对于一个艺人的宣传节省了不少费用。

  于是经纪公司就在网吧召集一些平时热衷上网的年轻人,当起了职业枪手,每天在各大网站注册很多ID发布帖子。里面骂和赞都有,都是针对一些明星的猛料和隐私,经纪公司还提供一些“独家”照片,让猛料看起来更加真实,由此引发粉丝之间的骂战,吸引记者的关注。

  实际工资只有1000

  这位经纪人告诉记者,很多公司给枪手的钱很少真正达到了3000元,“如果是3000元的工资,肯定是属于头目这种地位。圈内很多人都愿意找学生来做这件事情。第一,他们上网时间比较多;第二,1000元对于学生来说不是个小数目,如果帖子点击率高,他们还会有奖金。一般发布在网上的内容,都是经纪公司找人写好的,这些人主要的工作就是不停地顶帖子和回复。”

  这位经纪人透露:“现在找枪手写帖子的都是一些大公司,因为他们艺人多,公司人手不够,所以只有求助枪手。很多小公司宁愿节约这笔工资,宣传人员自己就是枪手,注册几件马甲就在网上爆料。”

  网友发帖声讨枪手

  记者在网上看到,很多网友很反对“枪手”这种赚钱之道,一位网友表示:“最讨厌那些枪手在网上胡说八道,把别人的隐私和肖像不当一回事,经常用PS(修改图片)这种下流的手段来抹黑别人。”另一位网友说:“那些炒作的经纪公司最无耻,好的艺人是靠作品说话,而不是靠那些枪手捧出来的。”还有一些网友表示,以后在网上回帖一定要分辨清楚哪些是假爆料,哪些才是经纪公司的真实目的。

  来源:重庆时报作者:张晓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