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12月14日,谁敢上?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4:18 北京晚报

  

12月14日,谁敢上?

  图为:《伤城》影片阴郁灰色的基调能给票房带来晴空吗?

  之前欲与《黄金甲》正面对战的《伤城》又传出消息,由于后期制作原因,档期有可能调整至12月23日圣诞节前,如果这样《黄金甲》的档期将被拦腰斩断。

  由于之前《黄金甲》高调宣布档期由12月21日调整至12月14日,引发了贺岁档影片的连锁反应,包括李少红的《门》在内的一些中小影片都不敢与来势汹汹的《黄金甲》正面冲撞,纷纷调整计划,退出贺岁档延后上映,而原计划12月8日上映的《伤城》也盛传要将档期提前至12月2日。

  对此,《伤城》导演刘伟强说,《伤城》目前仍然处于紧张的后期制作当中,上映档期要视制作进度而定,之前媒体报道中的12月2日的说法并不准确,从目前的形势来看,《伤城》最有可能的上映档期是12月23日前后,在声势浩大的《黄金甲》上映一周之后,《伤城》再发动攻势。

  刘伟强说:“《黄金甲》将档期调整提前到14日之后,《伤城》倍感压力。院线方面也给我们施加了很大的压力,要求我们尽早确定档期,因为同时面对《伤城》和《黄金甲》两部大片,如何科学地制订排片计划取得最大收益,对院线来说也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刘伟强是个非常认真的导演,对作品精益求精,刘伟强此次又期待甚高,把《伤城》看做对《无间道》的超越之作,因此在后期制作上极为严格,不允许有半点瑕疵。刘伟强说,贺岁档就像超女总决赛,大家相互PK,但是未必会有输家。“其实不管最后档期确定在23日还是8日,哪怕是14日与《黄金甲》同时上映,我们都没有什么可怕的。张伟平之前说《伤城》不是《黄金甲》的对手,我看未必,两部片各有各的优势,比一比才知道。电影市场要做大就需要有更多不同类型的优秀影片同台竞技,吸引观众,就好像超女总决赛,你看她们PK来PK去的,全国人民都为她们着急上火,其实最后没有输家,这些女孩子全都一夜成名了。现在的贺岁档就像一个PK台,有胆量的站上来,未必会输。”

  去年的贺岁档期,国内的票房将近4亿,今年电影市场同比去年增长了25%,也就是说今年的贺岁档预计票房将达到甚至超过5亿,这么大的数字,留给孤零零的一个《黄金甲》?那么不喜欢看古装大片的观众怎么办?刘伟强认为:“失去这些观众贺岁档的整体票房就有可能缩水。目前贺岁档的影片不是太多,而是太少,还有很大的票房空间,不要小看观众的消费能力,观众看电影不会全是二选一或者三选一,为什么他们不能先看《伤城》再看《黄金甲》呢?也许观众还想看更多的影片,只要电影本身足够精彩。”

  本报记者陈滨J07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