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秋天的落叶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5:59 黑龙江日报

  庞婧

  或许是过分沮丧的缘故吧,我提前赶在风来时,自行落下。与其在风的嘲笑声中带着泪水落下,不如自己在无人注视下静静飘荡。

  我无语地在空中飞舞,享受着这最后一次在高处欣赏我的母体。我的辉煌已逝去,
如天空中那一颗流星,在发出光芒后又滑向了另一边,身后还零星散落下一些光亮,可我还不如流星,我什么也没有留下,我由绿色变为黄色,我落下时,什么也没有带走,同行的是自己枯萎的身体。这副衰败的模样,连我自己都想嘲笑自己。

  我就这样失去了一切高贵,再不能像以前那样高居枝头,满足地俯视一切比树矮小的物体。现在,我不再“高大”,终于,我落到了地上,回头一看,是大树的根部,周围也有许多落叶,大概它们的想法和我一样吧,想维护尊严而提早落下。一样的命运。

  我抬头望了望又高又挺的母亲,虽然她身上的树叶已经变得金黄,可她周身依然散发出威严而又慈祥的光芒。啊,是什么这么刺眼?是阳光,我以前做梦都没想过,有一天,我也会痛恨阳光,我讨厌它的耀眼,讨厌她的明亮,在她的衬托下,树枝上的树叶似乎充满活力,我嫉妒,我厌恶他们。

  连我自己都没有发现,自己的眼神中何时充满了妒火和敌意,我以前在树上是那样的善良呀!原来,失落真的能让人变得充满妒意,改变自己的品性呀。“心中若无烦恼事,便是人生好时光”,我是不是过于悲观,过于狭隘了呢?

  随风飘落,我并不意味着放弃一切。摆脱树枝的羁绊,并非不堪营养的匮乏,而是缘于对根的思念啊。落叶缤纷,化尘于土,我的生命在与根的相拥、与泥土的融合中得到了延伸与升华。

  秋叶,应该是伟大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