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修琳:做观众的家人与朋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5:59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杨宁舒

  作为省电视台名牌栏目《新闻夜航》的主持人,修琳给人的感觉是亲切而平和,平和得就像你身边的一个朋友,没有锋芒,也没有距离。修琳说,这正是她所追求的,她认为主持人不是明星,她也不喜欢把自己明星化,她觉得自己就是站在荧屏上的一个“老百姓”。

  修琳说:“这可能与我主持的栏目《新闻夜航》有关,我们这个节目很平民化,说的都是街头巷尾的社会新闻,是实实在在服务于百姓的一个节目。”修琳2002年考入省电视台,就在《新闻夜航》工作,做了八个月的记者之后,又开始做主持人。短暂的记者生涯在修琳心里留下了深深的烙印,她每天深入民间采访,接触处于社会底层的老百姓,感受他们的纯朴与善良,为百姓服务的意识在她心里深深扎了根。修琳说:“我觉得老百姓的要求并不高,但他们的话语权常常是有限的,而我所作的工作,就是在媒体上替老百姓说出他们想说却没机会说的话。我们的节目就是百姓与政府沟通的一个桥梁,是密切政府与百姓关系的一个纽带。”

  修琳说:“每当《新闻夜航》为老百姓解决了一个又一个难题,我们都感到由衷的高兴。所以说,虽然主持人要内外兼修,但我在主持节目时,不会更多地考虑自己穿什么样的衣服、做什么样的发型、甚至用什么样的声音等等,我会更多地考虑自己今天要说的问题,老百姓能不能听懂,要不要给他们举个例子?甚至一些更微观的事情,比如我们的节目播出时间晚,我不应该用高音大嗓来播音,导致观众过于亢奋或悲伤,影响他们的睡眠,等等。把外在的东西放下,让老百姓感受你真诚为他们服务的心,让他们在节目中不仅仅看到一个靓丽的女主播,而是一个真心理解他们、关心他们、帮助他们的家人和朋友,这才是我的追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