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欣莉:用真诚为百姓排忧解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8日15:59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杨宁舒

  欣莉很忙,我们是在电话中完成这次采访的,她的声音听起来亲切而柔美,让人在不知不觉中对声音的主人有了一份好感与信任。

  欣莉做节目主持人13年了,如今她主持黑龙江交通广播的第一档新闻直播节目《晨
风送我行》,并独立制作编辑两个专栏《交广说法》和《998交警直播室》,此外还负责3支队伍:交广爱心车队、交广路况信息员、哈尔滨市公安特约信息员。欣莉说,这些节目倾注了我全部的心血,同时它们也成就了我。尤其是欣莉于2001年创办的《交广说法》栏目,让她获得了全国十佳金话筒、黑龙江广播电台首席节目主持人等殊荣,在刚刚落幕的全省十佳新闻工作者评选中,欣莉又以全票当选。

  欣莉至今记得,她在领取“金话筒”奖时,一位老新闻工作者的话:“广播电视作为大众传媒,竞争越来越激烈,但是竞争到最后,就是主持人的竞争,就是主持人人格、人品的竞争。一个处处体现真善美、真诚面对听众、观众的主持人,是没有人会不喜欢的。”她时时用这些话鞭策自己,警醒自己。

  有趣的是,交通广播的听众无论男女老少,甚至七八十岁的老人,都喜欢称欣莉为“欣莉姐”。这样一种称谓,倾注了他们对欣莉的爱与信赖,是欣莉十几年如一日,真诚与观众交流的回报。

  言及此,欣莉感慨万千地说:“我在主持节目时,自始至终都在传递一种真诚、爱心与感动的精神。作为主持人,你的声音如何优美、播音技巧如何高超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你的心是否真诚,是否真正在关怀、了解和帮助听众。举个例子,去年6月8日清晨,哈尔滨突降暴雨,导致全城交通瘫痪,许多高考生面临无法准时到达考场的难题。我在接到求救后,果断地中断了原有栏目,变成高考路况直播并现场指挥交通。我在节目中一再鼓励广大驾驶员,相信你们有这份爱心,有这个觉悟,一定会在大雨中为考生开辟一条绿色通道。结果,无论是公车、私车还是

出租车,都主动退到一旁,为打着双闪灯的高考生车辆让路,许多司机还免费将打不到车的高考生送到考场。那一天,全城二万五千余名考生没有一人迟到。后来这件事轰动了全城,被评为1995年至2005年感动冰城十大故事之首。像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我觉得自己之所以能得到听众的支持和认可,是因为多年来爱心积累的结果。我发自内心地把每一位听众当成朋友和家人,倾听他们的心声,为他们排忧解难。一些出租车司机会说,欣莉姐打车,我们坚决不要钱。但我会更坚决地给他钱。他们的心情我可以理解,但比起金钱,我认为主持人的公众形象更重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