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国产恐怖,虚假繁荣?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3:58 北京晚报

  正在上映的惊悚恐怖影片《妄想》在香港击败杜琪峰的《放逐》,在内地却演砸了。高调上映,悄没声儿地落片,努力两周,300万元的票房令鬼片高手导演彭氏兄弟汗颜。与前几年国产恐怖片不管拍得有多烂,上一个赢一个的局面形成了鲜明对比。

  其实,国产恐怖片是存在一定市场的。前几年,国产恐怖电影开始出现某种“繁荣”的迹象。当然,这种“繁荣”也只是相对而言,并不意味着这些片子已经拍出了什么水准
——之所以“繁荣”,主要还是因为恐怖片长达半个世纪的缺席。于是,在电影未分级的情况下,一批在很大程度上通过布景、音效等辅助手段来表达“恐怖”的伪恐怖电影,靠声画感官刺激和噱头十足的营销方式吸引观众,拿走票房,结果是砸了国产恐怖片的牌子。国产恐怖片充其量只是“填补了空白”,埋下的后患是糟蹋了市场。

  《神秘群岛》不算国外最优秀的恐怖影片,但是它主攻心理恐惧的手段还是令不少观众,特别是女观众惊吓出一身冷汗。不同的恐怖片有着不同的审美特质,不同的观众具有不同的心理极限,《神秘群岛》要吓的就是女观众。

  这么多年来,外国恐怖片已经间接地培养了一批恐怖片观众,但更多人也渴望看到具有中国风格的真正意义上的恐怖片,我们为什么拍不好呢?

  本报记者陈滨J07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