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恐怖不能起“鬼”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3:58 北京晚报

  

恐怖不能起“鬼”名

  外国恐怖片在中国可以说是姗姗来迟。目前在北美市场上大显身手的是《电锯惊魂3》,可惜不能及时引进。11月10日,去年在美国上映的恐怖惊悚电影《神秘群岛》(HalfLight)将登陆内地,与《世贸中心》同天上映。

  黛米·摩尔当年凭借一部《人鬼情未了》成为世界上家喻户晓的影星,而《人鬼情未了》也成为当之无愧的影坛经典。多年之后,在这部由《人鬼情未了》原制片人打造的影片中,黛米·摩尔再次诠释了一名在不知不觉中与“鬼魂”相恋的女人。黛米·摩尔饰演的瑞秋是名神秘小说作家,5岁儿子溺水身亡,从此瑞秋的生命开始逐渐褪色。一年后,失意的瑞秋来到一个孤岛的小屋里开始写作,希望以此忘记痛楚。在小岛上,瑞秋结识了守塔人格莱斯并与其相爱,然而,村民告诉她格莱斯在七年前就自杀死了。不同的是,《人鬼情未了》是一部浪漫爱情影片,而本片则是一部惊悚恐怖影片。

  影片在国内报批的时候,采用了《人鬼情未了2》这个片名,但电影局认为片名中用“鬼”字,不符合内地电影审查制度,这个片名没有通过。惊悚题材影片在内地上映的最大困难是尺度问题,为了适合国内市场,本片还是删节了几个特别血腥的镜头。

  《神秘群岛》集合了明星、暴力、恐怖惊悚、悬疑和凶杀等多种因素于一体,可看性很强,而外国惊悚片一直是中国市场上缺乏的题材,这本身形成很强的号召力。国内院线对这部影片的信心甚至超过《世贸中心》,他们认为,《神秘群岛》是纯粹的娱乐商业片,而黛米·摩尔的明星效应并不比任何明星逊色,应该后劲十足,有望成为票房黑马。

  本报记者陈滨J071

  图:黛米·摩尔不幸再次和“鬼魂”相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