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神秘群岛》惊悚又好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8:31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裴军运报道黛咪·摩尔再次现身大银幕,不过,这次她演绎的不是哀婉凄美的爱情片《人鬼情未了》,而是充满悬疑的惊悚片《神秘群岛》。昨天,在嘉禾影城举办的媒体看片会上,观众邓小姐对黛咪赞不绝口:“不论是爱情还是惊悚,都传承了黛咪一如既往的精彩,虽然她演的是个妄想症患者,但与鬼魂演绎爱情的那一段,她又那么迷人。她虽然老了,但她依旧好看。”影片目前已在深圳上映。

      片中,黛咪扮演的是一位写惊悚小说的大作家,也是一位母亲,本来过着平静幸福的生活。不料,儿子在她潜心写作时不幸溺死于自家后花园的湖水里。晴天霹雳之后,在朋友的帮助下,她来到一个岛屿上,为了疗伤,也为了写作,但失去孩子的痛苦常常让她恍恍惚惚……

      很多观众不仅被环环相套的悬疑情节所吸引,更被一个患有妄想症母亲的经历所吓怕。观众周先生说:“这是一部与众不同的惊悚片,不夸张,不做作,像小说一样,将悬念和人性掺杂在一起,慢慢地把观众带入到惊悚情境中。”

      影片融合了岛屿上7年前凶杀案的传说,和另外一个女人背叛男人的故事,于是一场人与鬼的情爱与仇杀开始了。整部电影也弥漫着心理恐惧,让观众不寒而栗。更为巧妙的是,片中,母亲是写惊悚小说的,而所有的惊悚事件又接二连三地发生在自己身上,这不禁令人想到:这究竟是作家在创作,还是作家在经历?但事实上,所有的惊悚事件都叠合在书里书外了。

      年届四十的黛咪,风采不减当年,演技更是达到炉火纯青的地步,她把一位母亲的丧子之痛、含蓄的恋情以及猜忌、惊恐等多种情绪演绎得恰到好处。

      此外,恬静宁谧的伦敦外景和辽阔惬意的爱尔兰小岛,都让影片的画面变成一幅幅绮丽的风景画。不过,让观众不理解的是,影片反映的是上世纪90年代末的事情,片中人物都用上了时髦的手机,包括作家本人,而她又为什么要用打字机而不是电脑写作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