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情感"燃烧经典"高烧"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09日18:31 深圳晚报

      荧屏争霸,谁主沉浮?在经历了上半年电视剧制作不温不火的局面后,2006年末,电视剧制作风云再起,荧屏如繁花般灿烂。

      学习韩剧重拾“情感”

      在电视剧制作公司的计划表中,时尚爱情剧和家庭伦理
剧成为如今的重头戏。家庭伦理剧持续火爆,让电视剧制作公司信心大增,纷纷投入大把金钱,邀请明星创作精品。《新结婚时代》邀请刘若英、郭小冬、梅婷主演,深入剖析现代人的婚姻状态。而张国立、蒋雯丽的《金婚》则采用“流水账”式故事方式创新,演技加实力,让观众充满期待。时尚爱情剧则流行走韩剧的煽情路线。云集偶像明星,比如林心如、任泉联袂出演的情感剧《巴黎恋歌》;杨恭如、霍建华的《现代美女》,青春靓丽,非常养眼;而海岩起用新人主演的《五星饭店》,也值得期待。

      翻拍经典“高烧”不退

      翻拍经典也成为时下最常见的拍摄手法。就连《地下铁》这样刚刚从漫画改成了电影不久的作品,也翻拍成了电视连续剧。一位制片人说,现代人大都过着快节奏的生活,也就免不了有怀旧的心理。金庸经典《射雕英雄传》已经两次被内地翻拍、《鹿鼎记》也正在热拍。四大名著中的《红楼梦》正在海选和剧本筹备阶段,集合了胡玫、谭盾等各路精英。何群导演的《秋海棠》、陶虹、何冰等担纲主演,改编自张恨水的《夜深沉》也正在热拍。在编剧匮乏、创作浮躁的情况下,吸取经典作品的养分,不失为一种“讨巧”的做法。

      年代戏渐成热门

      年代戏渐成热门,古装戏说开始退潮。前几年,以古装为背景的电视剧众多,如《还珠格格》、《康熙王朝》等,风靡大江南北。但随着古代题材严重撞车,无厘头戏说等原因,明显开始退潮。今年,荧屏即将播出的历史题材剧大多是正说历史,有《贞观之治》、《越王勾践》等,正在拍摄的有以秦汉为大背景的历史剧《南越王》,给观众以丰富的历史视角。

      与此同时,反映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年代戏”渐渐成了热门,仅已经拍摄和即将播出的就有,张柏芝主演的《周璇》;关锦鹏任总导演,孙俪、谢君豪领衔主演的《最好的时光》;还有陈道明、刘威、韩雪主演的《北平小姐》,充满别样风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