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小香玉:我觉得唱的比演的好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06:03 三秦都市报

  被称为继《疯狂的石头》之后又一部解压喜剧的《鸡犬不宁》今日在西安正式上映,该片以犀利的视角和真实的故事,让观众从“大片情结”中解放出来,再次体验了一把石头的快感。昨日,西安奥斯卡影城举行了看片会以及导演陈大明,演员小香玉、金宏等人的媒体见面会。其中,上世纪80年代在西安五四剧院因唱《拷红》成名的小香玉最为兴奋,不仅述说与西安的情缘,还现场献唱了一段豫剧《花木兰》中的“谁说女子不如男”,引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鸡犬不宁》不是“疯狂石头”

  斗鸡、卖狗、铁裆功、河南方言……影片《鸡犬不宁》中的幽默元素让现场观众几度笑得前仰后合,很容易就联想到了前不久上映的同样幽默的《疯狂的石头》。但记者采访时,导演陈大明并不认为该片就是“第二块石头”。他说:“如果说这两部影片有相同的地方,那就是都是中国电影,说的都是中国话,都很幽默,但实际上这是两部完全不同的电影。《疯》有着比较夸张的动作和紧凑的节奏,是部纯粹的喜剧,商业片的性质多一些;而我们的影片更偏重文艺性,情感的东西多一些,属于一部正喜剧,就是说希望可以通过影片引起观众更多的思考,比如:在生活中,很多时候,我们只能安于现状等。”

  小香玉称拍电影不赚钱

  豫剧名角小香玉在该片中有了一次“触电”体验,她饰演台柱“素梅”的服装师,虽说是豫剧名角,但在影片中却连一句唱词都没有。说到为何要演这部影片,是否因为比唱戏赚钱多?小香玉坦言道:“可以先明确地告诉大家,拍电影不赚钱。以前也有导演找我客串,但却不自信,害怕演不好。看到这个剧本以后,我激动地不得了,因为这是发生在我们圈子里的故事,我自信‘大红’我能演好,不单因为我熟悉她的工作生活环境,更是因为她就好像和我一样,骨子里有一股执着的拗劲,结果没想到我还成了一个‘实力派’演员,而不是豫剧演员小香玉。”说到以后是否会将事业的重心转移到演戏上,小香玉说:“以后演的机会不能放过,唱的机会更不能放过,不过,我自己觉得我唱的还是比演的好。”

  徐帆的悟性很高

  说到片中几位主演的演技,导演陈大明最为看中李易祥,他说:“李易祥把一个问题男人拿捏得异常准确,不过徐帆更是不容易。影片中的演员就徐帆不是河南人,她不仅为该片苦练河南话,还学豫剧。”对于徐帆演唱的豫剧,小香玉评价说:“徐帆有戏剧的基本功,她在影片中的豫剧唱的不错。”在影片中扮演徐帆“老公”的演员金宏认为:“徐帆是个非常好的演员,悟性特别好,很有分寸,她是学

京剧的,但学豫剧很快就掌握了,都说她是‘临时抱佛脚’,但抱的好啊。虽说她的河南话不是特地道,但整个韵味和人物的基调她表现的很适合。”

  本报记者 王娇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