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陆川新片在南充重建“南京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07:0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这下好了,终于在四川南充找到了一个比较满意的重建南京城的地方了。”连日来为投资两亿元的电影而重建“南京城”而四处选址、劳苦奔波的陆川8日晚上在南充市北湖宾馆睡了一个久违的安稳觉,当天,在考察完南充市高坪区青居镇牛肚坝后,《南京!南京!》剧组敲定了苦苦寻觅“南京城”的重建拍摄地址。

  昨日上午8时,正在南充市北湖宾馆一楼餐厅吃早餐的陆川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据悉,筹备了两年之久、投资两亿元的陆川新片《南京!南京!》预计将于明年1月开机,计划在明年12月13日南京大屠杀70周年纪念时点映。为历史性地再现“南京城”,真实再现1937年在南京所发生的悲惨场景,剧组将斥巨资重新建造一个占地达1500亩的“南京城”,一个月以来,剧组先后前往河北邯郸、湖北襄樊,近日又到四川的大邑县安仁镇、南充的阆中市和高坪区选址,8日,陆川在考察完高坪区青居镇牛肚坝后,一致认为这个地方的自然环境和场地条件可以比较真实地反映南京的当时环境,符合剧情需要。

  谈起《南京!南京!》的演员阵容,陆川日前在接受其他媒体采访时表示,具体名单还不方便公布,但他说片中的主演都是大腕演员,而且片中的日本角色都将由日本演员出演,总数将占到演员的三分之一。 “目前我们已经把图纸、模型都准备好了。我们想拍出一个有质感的旧南京城,所以当年南京城的城墙、护城河、总统府、街道等影片所要拍摄的景点都将会重建。” 陆川说,“我在北京长大,在南京上军校,拍《南京!南京!》主要因为我在南京生活了4年,听了太多这样的故事。其实还在军校的时候,我就有将“南京大屠杀”拍成电影的梦想,现在梦想开始走向真实了。我们花了两年时间来收集文字和图像资料,整部影片基本上都是史实,也有清晰的故事主线。我并不是想借此电影重揭民族之间的伤痛,而是为了澄清历史并解释其成因。”

  《南充晚报》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