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那个时代会回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0:06 南方都市报

  女性新闻□陆陆专栏

  菲律宾77岁的前第一夫人伊梅尔达·马科斯将在下月由子女为她举办一场展示会,展出她使用及收藏的时尚用品。提及伊梅尔达,很多人第一个想起的就是她的鞋子。1986年马科斯政权被推翻时,伊梅尔达与夫君一起流亡美国,人们随后在总统府发现了留下的近四千双鞋子,令人叹为观止。

  那些鞋子令伊梅尔达从政界扬名到时尚界,令万千女人仰头羡慕不已。可是好端端的,一个七十多岁的老妪怎么想着去办这么一个展示会,是怀念已逝的青春,还是炫耀曾经的辉煌?其实都不是,伊梅尔达的这场展示会有着一箭双雕的作用,其中一个目的,就是让她的大女儿和两个儿子从此跻身时尚界的顶级阵营。有如此知名的母亲开路,起点自然与别人不一样,可见树大好遮荫,是放之四海皆准的妙语。

  说到鞋子,昨夜刚刚听得一则故事,也是与鞋子有关。一位近六十岁的上海学者讲到他在“文革期间”的经历,他亲眼见到一位老师被抄家,一个大被单铺开,滚出一地的

高跟鞋。讲到此处,他突然停住问大家:“你们说,她为什么在那个年代,还要留住那么多的高跟鞋?”有人说:“她在怀念过去的日子。”他说:“不,她坚信过去的时代一定会回来!她在等。”

  伊梅尔达也留着她或许再也不能穿的高跟鞋,她是否也在等待某一个年代回来?是的,这就是展示会的第二个目的,较早前她已经放出话来,很有可能在2007年重返政坛,竞选马尼拉市的市长。这场展示会,是在向人们宣告:我回来了,活力四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