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互相设防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0:06 南方都市报

  世道人心□刘彦波

  保姆小芹刚来时,为了试她,我和妻子曾故意把钱丢在地上、随意把首饰放在茶几上,结果她每次都一件不少地把它们交到我们手上,于是我们对小芹彻底地放了心。

  这天早上吃完饭,我和妻子出门去上班,走到楼下,我突然想起我昨晚写的工作报
告忘了复制到U盘里,就急忙返回家中。进门后,我听到厨房里响着哗哗的流水声,知道小芹正在刷碗,我没顾上跟她打招呼就径直进了自己的卧室,启动了电脑。刚复制完文件想出来时,电话铃响了,我摸起电话,听到里面正讲着话。因为电话是串着的,我知道是小芹正在客厅里接电话,我本想放下,可好奇心却驱使我偷听了起来。

  打来电话的也是个女的,听声音好像是小芹的同学,说是她也想出来当保姆,问小芹这个活儿好干不?小芹给她介绍了一通后说道:“……光知道干活也不行,还要多长个心眼,因为城里的男人色得很!他们会制造各种陷阱,比如往地上丢钱啦、往茶几上随便放首饰啦来引诱咱们上钩。如果这时咱们起了贪心,他们就会抓住这个把柄欺负咱们……”

  我听到这里,头上不禁冒出了汗,这是哪儿跟哪儿啊!只听小芹又说道:“……对那些不到点提前回家或是刚出门又返回的男人更要特别警惕,因为他很可能是想趁女主人不在家时占咱们的便宜……”

  这一下我犯了难,今天这个门是出还是不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