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真情贵无价 此物最堪思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0:21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高丽 实习生马丽) 中国作家协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在北京隆重召开。与此同时,名为《此物最堪思——作家友情展》也在中国现代文学馆开幕。108件展品中,有毛泽东1937年书赠丁玲的《临江仙》,泰戈尔1926年赠给许地山的印度小白瓷象,巴金病床上给十个普通孩子亲笔写下的3000字长信,叶君健送给臧克家的轮椅……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观众可以免费参观这一展览,看书看画看展品,从中感受到一个个“文人相亲、文人相助”的动人故事。

  中国现代文学馆8月16日发布公告,号召广大作家把寓含亲情友情故事、具有纪念意义的物品捐赠或暂借给现代文学馆,举办名为“此物最堪思”的展览。这一举措得到许多作家的积极响应。宗璞拿来了王安忆夫妇送给她的围巾和CD,邓友梅拿来了汪曾祺的画和金庸的字,张颖拿来了郭沫若、老舍、田汉、齐燕铭赠她的墨宝,苏策拿来了冯牧给他写的条幅,史铁生拿来了美国田径名将刘易斯送给他的跑鞋和签名照……中国现代文学馆也拿出了一些珍贵的藏品,其中有巴金保存的罗淑译稿,吴作人赠阳翰笙的国画《漠上》,老舍保存的名人字画扇等。

  中国作协副主席、现代文学馆馆长陈建功说,改进一下展览方式,使我们的展览更加有趣味性,有人文内涵,使文学馆和广大作家离得更近,和广大群众离得更近,一直是文学馆的同志们孜孜以求的目标。借这样一个展览,可以开启情感的闸门,让大家回顾发生在作家和党的领袖之间、作家与人民群众之间以及作家与作家之间那些感人的故事,更加珍惜这种弥足珍贵的情谊,以营造团结和谐的氛围,是献给中国作协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最好礼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