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谢恩师情寄《乾坤带》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0:21 今晚报

  日前,天津评剧院优秀演员李丽为缅怀恩师新凤霞逝世八周年,在中国大戏院举办了新派艺术个人专场,演出新派代表作《乾坤带》和新派剧目的经典唱段。李丽的艺术天赋和对新派艺术的不断追求,受到了观众赞赏。

  李丽从小在父亲的熏陶下迷上了评剧,高中毕业后考取汉沽评剧团,专攻青衣花旦。经过老师精心培育和自己的刻苦努力,半年后她就主演了新派名剧《乾坤带》,得到专家
的首肯。由于她的艺术潜质和悟性很好,又接连排演了《杨三姐告状》、《刘巧儿》等剧目,1987年还主演了电视连续剧《鸳鸯胆》,在观众中产生很大反响。

  当年,著名评剧表演艺术家新凤霞在北京正式收李丽为弟子。在老师的教诲下,李丽有了长足的进步。新凤霞看了李丽的演出后,认为她吐字清楚、声音甜美、表演感情丰富。由于客观原因,李丽一度离开评剧舞台,但她始终情系评剧。去年,李丽来到了流派纷呈、艺术底蕴深厚的天津评剧院。经过短暂的排练,她又将老师久演不衰的名剧《乾坤带》搬上舞台。李丽在缅怀新凤霞老师逝世八周年专场演出中扮演的银屏公主,扮相俊美,唱腔甜美,刻画人物准确。她的表演使我们感到艺术如同人的性格一样,不拘束才能自由充分地发挥想像力和创造力,使舞台形象更加鲜活丰满,这也是李丽对艺术和人生的追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