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两位“云之凡”穿越时空(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0:21 今晚报

  

两位“云之凡”穿越时空(附图)

  本报北京电 (记者柳治)袁泉新歌《暗恋》的MV 昨天开始在电视、网络上同步播出。作为《暗恋桃花源》20年全球巡演推广主题曲,《暗恋》的MV中也会出现林青霞版本的“云之凡”影像。

  《暗恋》的MV拍摄场地选在中央戏剧学院小剧场内,由著名导演林锦和掌镜。本来还有点紧张的袁泉,到了剧场突然放松起来,出于对戏剧的热爱,袁泉到了剧场就觉得非常踏实。拍摄过无数经典MV的林导演,这次在现场搭建出颇具老上海风情的舞台,与台下浓厚的现代气息形成一个强烈的对比。在拍摄之前,姚谦就设想用秋千做背景,因为这个秋千是剧中男女主角爱情的见证。于是剧组斥巨资赶工完成了一个充满怀旧气息的秋千,搭配袁泉复古造型的戏装,给人以时空回转之感。舞台布景一切就绪后,整个拍摄非常顺利地完成,而最后袁泉更是在回头望向林青霞版《暗恋桃花源》中“云之凡”与“江滨柳”画面时流下泪来,她的眼泪也彻底征服了林导演。

  由于《暗恋》的MV要使用20年前林青霞版本“云之凡”的影像,唱片公司工作人员通过各种途径去找这些资料。谁知这些影像资料在市面上已经找不到了。最后导演硬是到台北电影博物馆中寻觅到了这些最原始的影像,这才使两位“云之凡”得以穿越时空相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