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世贸中心》首映请来消防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1:27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曾家新)昨天下午,好莱坞大片《世贸中心》在长虹影院举办了首映式。11月9日正逢消防日,东城区消防支队派出人员和设备来到现场模拟片中高空救人。由于大批消防队员来到现场,不禁让许多观众回忆起了前年11月上映的影片《烈火雄心》。中影公司强调,发行方不回避本片的主旋律特色,因为该片并不是为了展现灾难,而是挖掘深层的人性主题。

  昨天长虹影院门前的空场上停满了消防车,消防云梯高高升起,不少围观群众都以为出了什么事情。当看到大批记者时,群众才明白这是一场消防演习。北京新影联总经理刘红鹏说,由于该片主演无法到场,所以特别安排了一场演习,群众也有机会近距离欣赏消防队员的风采,“本片不是一部用灾难当噱头的电影,导演斯通着重表现的不是灾难场景,而是人性的多面和相互温暖的主题。”

  《世贸中心》主旋律色彩浓重,不少人忧虑过该片的市场前景。中影公司负责人翁立表示,“9·11”事件是人类历史上一次惨痛的经历,这样的事件应该被牢记。他说:“这样感动的电影,给大家的震撼远比视听刺激要高明许多。如果说这是主旋律的话,那么不妨再多一些。”

记者:曾家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