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阿甘《大电影》恶搞《十面埋伏》张艺谋:电影就是娱乐产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4:28 辽沈晚报

  【恶搞事件】

  

  导演阿甘的新片《大电影》最近秘密地给全国院线和部分媒体放了片花。《大电影》之前号称“恶搞”30多部经典大片,但片花中对《十面埋伏》的恶搞令人瞠目结舌。

  点名向张艺谋“致敬”

  

  “向我尊敬的张艺谋导演致敬”,一开头便点明恶搞主旨,接着一把军刀在竹林中飞舞,翻版飞刀门的故事就此拉开。

  这段片花是曾志伟、黄渤和姚晨的戏中戏,模仿《十面埋伏》的场景,曾志伟扮演“德华”;姚晨,摇身一变成了“飞刀门”中的小妹,她也叫“子怡”;黄渤穿上了金城武的装束变成黄捕头。

  竹林中,“德华”追杀黄捕头,小妹“子怡”挺身阻拦,黄捕头忙搭弓射箭解救小妹,却不料,几十支箭都射在小妹的后背上。

  《十面埋伏》中,章子怡身中飞刀,数次死去却又复活引来观众频频笑场,阿甘也没忘拿这件事和张艺谋的“奥斯卡情结”开开玩笑:“德华”和黄捕头为了小妹开始决战,二人怎么砍却都不死掉,嘴里还念念有词:“为了票房,你必须死”……“为了冲击金鸡百花,你必须死”,“为了奥斯卡……奥斯卡就免了吧。”

  阿甘否认影射张艺谋

  

  导演阿甘解释说:“这段戏是在《卧虎藏龙》的竹林里拍摄的,戏服是照《十面埋伏》为演员订做的。向张艺谋致敬的字样,的确就是我表达对他和《十面埋伏》的敬意。不过这句话只会在片花中出现。”

  当年陈凯歌遭遇《馒头血案》时暴跳如雷,问阿甘是否担心张艺谋的反应,阿甘说:“不会吧,他为什么要生气呢?我们不是像胡戈那样的恶搞,我们的恶搞是善意的。这段戏中戏其实是为了讽刺电影圈的一些怪现象,不是影射张艺谋。”

  【回应态度】

  张艺谋表示无所谓

  面对接连不断的恶搞,一向低调的张艺谋持“无所谓”态度。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电影本来就是娱乐产品,能有话题很好,即便有口水也不是坏事。他说自己很少上网,但是周围人告诉他的时候,他也会认真听,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十面埋伏》和《黄金甲》的制片人张伟平听说两个“恶搞”案例之后则哈哈大笑,他表示,有影响才会有人恶搞,片子拍完了没有反响才更可怕。

  提到《黄金甲》中的暴露照片,他不以为然地说:“根据历史考据,唐朝风气开放,女性袒胸走在大街上比较普遍,服装设计奚仲文只是遵照史实进行还原。”

  记者 王琳娜

  来源:辽沈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