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视后视帝料属佘诗曼郑嘉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0日15:04 南方网

  

视后视帝料属佘诗曼郑嘉颖

  胡杏儿

  

视后视帝料属佘诗曼郑嘉颖

  佘诗曼凭《火舞黄沙》、《凤凰四重奏》入选“最佳女演员奖”。

  

视后视帝料属佘诗曼郑嘉颖

  佘诗曼凭《火舞黄沙》、《凤凰四重奏》入选“最佳女演员奖”。

  

视后视帝料属佘诗曼郑嘉颖

  胡杏儿在《肥田喜事》中有不少突破性演出,因此被外界看好。

  

视后视帝料属佘诗曼郑嘉颖

  胡杏儿在《肥田喜事》中有不少突破性演出,因此被外界看好。

  

视后视帝料属佘诗曼郑嘉颖

  郑嘉颖

  

视后视帝料属佘诗曼郑嘉颖

  《天幕下的恋人》让郑嘉颖急速蹿红,极可能问鼎“视帝”。

  为了增加可看性,无线首次将台庆晚会与台庆颁奖礼分开,其中最受关注的台庆颁奖礼将于今晚(10日)举行。届时,由演艺圈艺人组成的评审团将评出年度最佳男女主角、最佳男女配角、最佳电视剧等奖项。目前,在竞争最激烈的“最佳女主角”中,佘诗曼与胡杏儿的呼声最高,但笑到最后的人相信会是年资较长,演技愈加成熟的佘诗曼。

  “最佳男主角”方面,暂时是林保怡、马德钟以及郑嘉颖三强鼎立,由于林保怡2004年已获得过该奖,马德钟人气不够,无线自己人郑嘉颖揽获此奖的可能性最高。据悉,今晚翡翠台将在8点30分播出“万千星辉颁奖典礼2006”,届时所有谜底都将一一揭开。

  女主角篇

  佘杏上演明争暗斗

  从9月底开始,“最佳女主角”走势已经比较明确,争夺战只会在佘诗曼与胡杏儿二人中间展开。就如以往一样,两人开始在外界有意无意的推波助澜下开始了一幕幕的争奖风波。

  被疑为先采取主动的佘诗曼,在获得提名的《凤凰四重奏》播出之时,相约无线两大高层陈志云和乐易玲吃饭,传出换奖之后,她又质疑竞争对手胡杏儿剧集没播映就获提名角逐,暗指胡杏儿没有资格拿奖。对于佘诗曼的步步紧逼,胡杏儿就采取表面退让,暗里较劲的做法,她没有公开表达出向佘诗曼叫板的态度,但是就频频借剧集《肥田喜事》的宣传曝光,以及不停表达对无线的忠心,希望用温情一招来博得无线以及观众的支持。

  据悉,鉴于今年两位热门人选佘诗曼与胡杏儿都曾为无线出了不少力,为安扶两人,今年特意增设一个“最受欢迎女角色奖”。而“最受欢迎女角色奖”与“最佳女主角”奖的分别,就等同于“劲歌金曲”颁奖礼上的“亚太区最受欢迎歌手奖”与“最受欢迎歌手奖”的性质,前者是颁给那些功成名就的艺人有些安慰的意思,至于后者才是实力的体现。此前,有香港媒体就报道说,佘诗曼与胡杏儿肯定会获得这两个奖项,但如何分配得看无线最终更倾向哪一边。

  实力之选还是佘诗曼

  虽然一度有言论认为胡杏儿近来《肥田喜事》曝光过度,她为该剧努力增肥减瘦的听话形象,应该会让她赢得无线欢心,成为笑到最后的人。但其实不然。从港姐当选后,佘诗曼就勤勤恳恳为无线拍剧,更一度超越其他花旦成为最多产的艺人,勤奋的印象早已深烙在高层心中。而她从一开始的《雪山飞狐》里的面无表情到《金枝欲孽》里两面三刀的宫廷少主,再到今年《凤凰四重奏》跨越四个时代的多样女性代表,演技的成熟和极高的可塑性,都让她在口碑上和早已成名的宣萱、蔡少芬一些花旦站到了一起。

  而最重要的是无线资深花旦正逐渐向外流失,比如改签部头约的宣萱,主力发展内地的蔡少芬乃至意兴阑珊转往内地发展的郭可盈,找谁来坐阵大本营成为最大问题。以奠定一线位置的佘诗曼自然成为不二之选。此次“最佳女主角”她又凭《凤凰四重奏》和《火舞黄沙》两部剧同时入围,其中《凤凰四重奏》不论收视口碑更是上好,此时把“最佳女主角”奖于她,绝对说得过去。

  反观胡杏儿,尽管香港不少媒体都捧她为胜利者,但无线历来都很重视资历,出道时间短过佘诗曼的她,近年的代表作其实不多,此次《肥田喜事》如果不是剧组在肥瘦问题上大做文章,料不会引起这么大的轰动。而且根据过往经验,炒作太多更会引起反效果,“最佳女主角”她今年就想获得,有点不切实际。

  男主角篇

  相比于女演员方面的争斗,男演员方面就似乎显得平静许多,今年暂时都是林保怡、马德钟以及郑嘉颖三强鼎立。林保怡今年凭《火舞黄沙》入围,他在《火舞黄沙》中基本上能保持在《金枝欲孽》中的水平,实力派演员的形象再度得到肯定,而且林保怡演技在观众以及无线内部积累了不少好的口碑,因此不少人都认为他可以凭积累夺得这个奖项,而他本人也对这个奖项有期待,近日他在接受一个访问中更直言要陈豪多等两年再拿奖,而且他还指陈豪演戏弱点是讲对白不清楚,曾提点他每日读报纸。不过林保怡获奖的最大障碍就在于他已经得过这个奖,无线不知会否将这个机会给其他没有得到过的艺人分享,毕竟还有很多未获奖当红小生需要这个奖来肯定自己的贡献。

  自己人郑嘉颖或是“真命天子”

  郑嘉颖则是今年争议最多的一个男候选者,他以一部无线制作的偶像剧《天幕下的恋人》,赢得收视率和人气之后,令他“咸鱼翻生”,而且他在无线中也得到高层乐易玲的支持,成为无线签约艺人,获安排多项工作,而且还在“劲歌金曲第2季季选”上赢得“最受欢迎国语歌曲”。据闻在无线即将成立的唱片部中,他也是被力捧的对象,但是他的问题就是由于受公司过分力捧而树大招风。在台内吴卓羲等新一辈获力捧的艺人都似乎对他不满,而且郑嘉颖更曾被网友评选为“最烂男主角”前三甲之列,所以无线会否顶住台内外的压力颁这个奖给郑嘉颖就很难估计了。但基于“肥水不流外人田”的准则,郑嘉颖获得此奖可能性最高。

  三甲中的马德钟在《凤凰四重奏》中表现不俗也令他成为热门人选,而且马德钟也是无线少有的沉浮数年仍未获得肯定的小生之一,不过他之前的负面新闻太多相信最后只是陪太子读书,凑热闹而已。

  编辑:莎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