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TVB“一姐”之争战况惨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1:36 重庆晚报

  本报讯昨晚9时30分,香港TVB39周年台庆“万千星辉颁奖典礼”隆重举行,郑裕玲担任主持人。由演艺圈艺人组成的评审团当晚颁发16个奖项,其中今年TVB最佳男女主角、最佳男女配角、最佳电视剧等含金量奖项各归其位,其中争夺最激烈、传闻频出的最佳女主角最终落到了热门艺人佘诗曼身上,她同时还获得了“我最喜爱的电视女角色”奖。

  最佳女主角

  斗争最激烈

  据悉,往届颁奖典礼和晚会是同天举行,此次TVB将两会错开:颁奖典礼于昨晚举行,产生了各个奖项;而台庆晚会将于19日举行。对于评选方法,陈先生表示首先由观众投票选出各奖项入围选手,然后再由评审团投票选出获奖者。评审团是由TVB组织,主要成员为演艺圈知名人士。昨晚10时,大会首个颁奖出炉,钟嘉欣获飞跃进步女艺员,随后杜汶泽上台颁奖;马国明获飞跃进步男艺员奖;黄德斌凭《火舞黄沙》获最佳男配角奖。其中,最受瞩目的最佳女主角奖项同往年一样竞争尤为激烈,TVB当家花旦佘诗曼、胡杏儿成为该奖项热门人选。

  两大男星

  为女主角拉票

  依据观众投票,男女主角五强选手之前已经出炉。佘诗曼凭借《火舞黄沙》和《凤凰四重奏》两部剧成为最佳女主角热门人选,并最终折桂。而其最强劲的竞争对手则是凭借《肥田喜事》同样入围的胡杏儿。香港有线电视台之前播放两方支持者的拉票短片,支持佘诗曼的郭晋安与支持胡杏儿的许志安都号召观众为“新星”踊跃投票。另外蔡少芬以《火舞黄沙》、邓萃雯以《女人唔易做》也纷纷入围。在最佳男主角方面,佘诗曼的绯闻男友马德钟民众呼声较高,但不少媒体人认为,在《金枝欲孽》和《火舞黄沙》中有上佳表现的林保怡最有实力夺得该奖。

  昔日一姐

  宣萱提前出局

  宣萱在9月与无线经理人合约到期,改签了部头约,“无线一姐”地位不保,仅出现在2月份由汪明荃及郑少秋带领众明星的拜年大合照中。昨晚宣萱没有获邀出席台庆颁奖典礼。据香港某媒体报道,今年改签合约的宣萱说,“公司没有通知我出席颁奖典礼。”但她同时自我安慰说,“不过,当天我有两个朋友结婚,如果不用出席,就可以参加

婚宴了。”另据了解,已与无线合作12年的宣萱今年没有作品入围女演员奖项。

  记者隆准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