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把他灌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11日01:42 京华时报

  小赵是我们单位新来的同事,年轻有为,工作能力强,每天早上提前半个小时就到单位,晚上活不干完不下班。而以我和大刘为代表的一批老员工早就懒散惯了,眼见小赵越来越受领导器重,可把我们急坏了。一个星期前,大刘对我说:“再这样下去,小赵这家伙非把咱们的饭碗抢了不可。”我问大刘有何良策,大刘眼珠一转,想出一个鬼主意,叫我和其他同事配合。

  第二天,大刘见到小赵,满脸堆笑,问寒问暖。看见小赵起草文件,大刘就说小赵博学多才;看见小赵写的字,大刘就说小赵的字快赶上字帖了。我们也学着大刘的样子,每天都对小赵说一大堆好话。前两天,大刘居然还对小赵说:“将来你当了领导,可别忘了我们这些哥儿们啊!”此话一出,小赵开始犯晕了,拉着大刘的手说:“一定,一定,大家有福同享嘛。”

  就这样,一个曾经的有为青年,被大刘三言两语给灌晕了。现在,小赵也不早来了,也不加班了,

  每天跟我们一样。这时,我又想起大刘那天对我说的那句话:“我们工作干不过他,就把他灌晕。”

记者:·顾 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